鬼斧神工的雞蛋殼彫刻(組圖)

發表:2007-10-20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惟妙惟肖的花貓、盤旋飛舞的巨龍、高聳入雲的巴黎鐵塔……這一幅幅毫髮畢現、生動傳神的藝術作品,居然是在厚度僅有 0.2毫米的雞蛋殼上彫刻而成。難怪許多人看了都在心裏打個問號,直到用手摸一摸後才相信。殼雕,尤其是鏤空殼雕,與浮雕不同,雞蛋殼又薄又脆,稍不留神就會刻斷本該相連的部分,前功盡棄。

從事鏤空彫刻蛋殼的人,每次彫刻之前都需要先把抽空的蛋殼晾乾,再根據蛋殼的大小、顏色的深淺和厚薄程度,選擇適合的圖案;動刀之前,先構思好草圖,用鉛筆在蛋殼上畫出底稿,再動手彫刻。最難的是構思。彫刻一件作品,最少要二三十天的工夫。構思,就佔到其中的一半。這期間腦力和體力的付出,常人難以想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