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誤攜核彈升空 軍官受罰

發表:2007-10-20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一架B-52轟炸機不慎帶著多枚核彈飛躍美國領土,多名涉及的軍官遭到處分。 受處罰的包括三名上校、一名中校,和66名空軍人員。

事件發生在今年8月29日,美國空軍牛頓少將在本週五完成了調查報告。

美軍最大型的B-52戰略轟炸機當天搭載了6枚配置核彈頭的巡航導彈橫跨半個美國。

報告指出,這批導彈本來應該先拆除核彈頭,然後飛到一個空軍基地。

牛頓說:"我們優秀的空軍人員曾經無數次搬運美國的核武器,但是還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兒。"

嚴重失誤

這位空軍副參謀長把失誤歸咎為"前所未有的程序過失"。

事發當天,在這六枚導彈被裝到B-52之前,地勤人員沒有對導彈進行例行檢查。

而駕駛轟炸機的機組人員並不知道掛在機翼下的導彈都是實彈,而且還裝了核彈頭。

不過專家指出,由於這些核彈都裝有特殊的引爆裝置,即使這架B-52失控墜毀的話,也不會引發核爆炸。

但那些核彈頭可能因為扭曲損毀而泄漏出核輻射。

牛頓少將強調,這只是一起個別意外,美軍現行的核武器處理程序行之有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