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鋼琴 自助人助 苦學奪3冠(圖)

作者:洪美秀 發表:2007-10-2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竹高工電機科學生劉政陽(中)沒錢學琴、買琴卻愛彈琴,打工的便利商店鄭姓女店長、琴房老闆、鋼琴老師一路鼎力相助,終於拿下鋼琴三冠王!

因為有夢、因為有愛,臺灣一位單親且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高中生,終能實現彈鋼琴的夢想,並在僅學以曲風難彈聞名於世的「歐洲鋼琴大師」李斯特著名樂曲不到一年,就一舉拿下臺灣音樂鋼琴比賽三冠王!

三歲時父母離異後就跟著父親的新竹高工電機科三年級學生劉政陽,高一時,無意中從網路上看到兩千年蕭邦鋼琴大賽中,臺灣鋼琴家彈奏李斯特的曲子,深深被李斯特鏗鏘有力及極具爆發力的樂風所吸引,從此與李斯特的曲子結下不解之緣。

便利商店店長送電子琴 開啟音樂之路

因為沒錢買琴、學琴,高一下特別在新竹市城隍廟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打工賺學費,並與鄭姓女店長的兒子結為好友,鄭女無意間發現他對學琴很有興趣,遂將家中電子琴送給他練習,開啟了他的音樂之路。

從網路下載李斯特的琴譜後,他便無師自通彈起電子琴,學習李斯特的曲風;後來為了練彈真正的鋼琴,他利用假日偷偷進入學校活動中心內,躲在台上布幕後方,彈著已蒙上灰塵的鋼琴,不料因琴聲嘹亮,驚動校警,最後因擅闖校園被校方記了一支警告。

女店長在得知他想學真正的鋼琴後,即免費提供家中的鋼琴供他假日打工後練琴;女店長不僅平常免費招待他吃飯,每當連續假期別人忙著排假請休時,就會特別安排他打工賺錢的機會。

但是劉政陽今年初有次因為太激動,彈斷了鋼琴的弦,讓他相當愧疚,更加努力打工籌錢到鋼琴店租琴房。

打工付學琴費 雙手彈到長繭、起水泡

為了練琴什麼都願意的劉政陽,打工一天的收入還不夠付學鋼琴一小時一千元學費,為把握練琴時間,他分分秒秒都不肯放鬆,彈到雙手長繭起水泡還不肯罷休。

琴房老闆發現這位「小朋友」彈得不錯,今年三月間,特別介紹從德國萊福堡音樂學院畢業返台教授鋼琴的郭豐維老師指導劉政陽,郭老師深入瞭解他學琴的毅力與不易後,深為感動,自五月起免費教他學琴。

郭老師開始帶領他真正走入李斯特的鋼琴世界,還自掏腰包購買李斯特的琴譜送他,告訴他李斯特的音樂兼具聽覺和視覺之美,演奏到極致時可達忘我的出神入化境地;在郭老師帶領下,劉政陽在彈指間彷彿看到了李斯特的內心世界。

琴房老闆、鋼琴老師惜才 助他上層樓

郭老師替他報名音樂比賽,且義務載送他往來臺北、新竹參賽,今年五月,他首次參加二○○七臺灣音樂大賽地區決賽,獲古典鋼琴青年組第一名;兩個月後,他又以李斯特「帕格尼尼第三號練習曲」,連續拿到新竹文化杯音樂大賽及全國音樂大賽鋼琴類青年F組冠軍。

榮獲三冠王榮銜後,新竹高工校長黃維賢說,劉政陽已是竹工之光,校方予以記大功一次,未來只要他想練琴,學校的音樂教室永遠為他敞開大門。

從記警告到記大功,劉政陽說,他好感謝生命中能遇到這麼多的貴人,沒有他們鼎力相助,他就無法真正和鋼琴大師「相遇」;現在他心中最大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擁有自己的鋼琴,也能設計出彈奏時能表現出力道的電鋼琴,造福更多愛琴的朋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