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一死,三峽或將廢棄

作者:畢文稼 發表:2007-10-22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建成了,又快該廢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工程的宿命,又在長江輪迴了一次。上一次三門峽的輪迴,是「東方紅,太陽升,聖人出,黃河清」的個人崇拜政治激情;而這一次,則換成了「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李氏家族暴富狂熱。

英國泰晤士報9月26日以一篇的文章,對全球最大的人工建築物,中國長江流域的三峽大壩進行評論報導,指出中國政府主管三峽工程的國務院三峽辦主任汪嘯風,首次承認「三峽庫區歷來生態環境脆弱、自然災害頻發、水土流失嚴重,人多地少矛盾突出,不合理的開發造成生態退化,水土流失加劇狀況遠未得到根本扭轉」;並表示:「對於三峽工程能引發的生態環境安全問題,決不能掉以輕心,決不能以損失生態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經濟繁榮」。

9月26日新華社也以《溫家寶關注三峽工程生態環境安全》為新聞,報導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國務院182次常務會議上,討論解決三峽工程一些重大問題時,認為首要的問題是生態環境問題。

中國共產黨十七大前官方承認三峽工程有巨大災難性的報導,首次暴露了中國高層對於三峽工程的強烈分歧。之後,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了「李鵬正在為兒子李小鵬能成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而頻頻到處拉票」的消息;李鵬家族自李鵬從人大委員長退休以來,就少了在中共權利中樞的靠山,他的一對兒女,李小鵬、李小琳均擔任中國能源電力系統大型國企的老總,多年以來,依靠著李鵬的權勢,除了快速陞官之外,貪污腐敗方面只怕積累了相當多的問題。這或許就是李鵬急待把李小鵬安插進入中央委員會的原因。

現年79歲的李鵬,系前中國總理周恩來的養子,1983年擔任國務院副總理,1988年到1998年擔任總理, 1998年到2003年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從1960年代開始,李鵬就長期工作在電力系統,並曾兼任國務院三峽辦主任。長期的工作經歷,使李鵬在電力能源系統建立了牢靠的根據地,並通過國家大型能源電力項目的建設,為李氏家族及其親信建起了財源滾滾的提款機。

備受爭議和批評的三峽工程,就是由李鵬出任國務院副總理並兼任三峽籌備小組組長之後,透過一系列瞞、欺、騙手段,於1992年被人大通過准許上馬。如果這筆錢是李鵬家族賣血賣汗拿出來的話,這個世界沒有人會反對他;可是靜態造價高達2500億元,動態造價超過3000-4000億元的龐大工程,則是從中國每個人頭上苛捐雜稅出來的:所有當年在國內的用電消費者(幾乎99%中國民眾),都曾向這個提款機捐獻過「三峽建設基金」。

李鵬從1983年出任副總理,到2003 年離任人大委員長,長達20餘年的中國高層生涯中,除了協同陳希同幹下了1989年北京屠殺事件之外,其它最損害中國百姓利益和未來國家利益的就是強行上馬三峽工程。高達175米的三峽庫水,成為中國最富庶的兩湖、江浙心臟地帶過億百姓頭上的定時炸彈,而且成為中國政府武力收復臺灣時最為擔心的薄弱環節,如果兩岸開戰,三峽受到攻擊,必將引發中國歷史空前大災難。

三峽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威脅,遠遠超過核武器;可是多年以來,卻被視為李鵬心頭之寶,在其他國家領導人的冷冷躲避之下,他常常不得不硬起頭皮,分別以總理、人大委員長不同、有時候非常不合適的身份,出席開工、合攏儀式。1998年接替李鵬出任總理的朱鎔基基本沒有涉足三峽工程,而2006年三峽工程竣工儀式,胡錦濤更是躲得遠遠的,逼得工程主管機構只好佯稱「節約成本,取消儀式」為自己解脫窘迫。官場對李鵬的嘲笑早就借部分學者和媒體之口,廣傳天下,只有李鵬本人,還是藉著當年電視直播接見學生那種「無知便無恥」的厚臉皮,硬撐了下來。

此次官方對三峽的批評,只怕是胡錦濤因為討厭李鵬替兒子拉選票,而故意向李鵬釋放的信息,大意是:你別再底下亂搞了,本來想等你死了再批三峽,現在你又跳出來了,想子子孫孫永無窮盡盤剝中國?那咱就批一下三峽,敲打敲打!

李鵬沒有一點圓滑、廉潔和敏感,倒是拗頭十足、貪財萬分,為了家族的利益,不惜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今年79的李鵬將來一死的話,不僅三峽可能被廢棄或降低水位使用,只怕他的那些公子王孫可能也將會被中共廢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