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見聞

作者:顧萬久 發表:2007-10-2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九日,單位來電話,通知我參加活動。原來是區稅務局組織退休人員歡度重陽節。我本來不想去,覺得共產黨控制了的區稅務局組織這樣的活動沒多大意思。但又從另一側面思索,去去也好,作為作家的我,權且當成自己體驗生活的一次機會。

昨天的天氣還比較晴朗,雖然不是萬里晴空,但也秋光明媚,陽光推開沉悶的灰黑色雲彩,露出甜蜜的微笑,給我們這些弱勢「退休人員」群體一絲溫暖。

十點左右,我們數名退休人員乘坐所裡派的車子,驅車經過重慶南泉風景區,再進入縱深一個休閑度假村,其他稅務所的退休人員幾乎早到那裡。

在休閑度假村,也見了不少的風景點等,中午和晚上都安排了伙食,我吃了午飯就匆匆忙忙走了。這些「瑣碎」不值得一提,但有幾件事情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原來退休人員之間的話題,主要放在了黨內腐敗、社會道德沒落、貧富懸殊三大主題,其他話題人們沒興致談論。黨內腐敗,黨內的不民主,社會道德的墮落,人們之間財富的巨大差距等,已經到了人人咬牙切齒的程度。

巴南區木洞稅務所退休人員劉大權,退休工資僅一千餘元。但他比我家的人均工資高,我家三口人,我女兒還在上大學,我太太被脅迫下工失業還倒給錢給國家(繳納社保和醫保費),這是令我不能原諒的政策。只有我的退休工資兩千多元,家人均收入七百多元,在生活比較高的重慶,物價飛漲的今日重慶(重慶的物價跟著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的步伐漲),七百多元的收入是什麼概念?我不說大家也明白,是貧困線以下再以下的生活。我憑自己的一些能力,本來可以多掙些收入:比如,給《給自由聖火》網站當專欄作家,每月寫稿可以掙得三五千元稿費,但國保人員暗示我,自由聖火網站在共產黨的黑名單裡,定性自由聖火網站是敵對勢力,收取他們的所謂稿費就是接受反動的活動經費,如果繼續寫,只要寄來稿費,我們要收繳。所以,他們把我的電腦抄走了,故我最近很少有時間和條件寫稿件;我是未來中國網路大學的主講教授(參加全球海聘被聘用的),主講詩歌課程,每月可以掙三至五千元,但是,國保人員將我的手寫書稿收繳了,我幾乎沒法講課,不講課我又怎麼掙錢?我先五十歲左右,正是幹工作的時機,卻剝奪了我工作的權利。中央六七十的人都還在工作(拚命維護和鞏固共產黨的專制制度),難道我比他們年輕十幾二十歲,就該被剝奪工作的權利?如果有了公正的平臺,我不比他們差,他們的水平我絲毫看不起,他們中的部分人唯一比我強的方面,就是他們精通權術,會玩弄權術,其他一無是處。詩歌是什麼?詩歌僅人們進行思想和感情交流的一種文字載體,有什麼大的罪過?這些工作我都可以同時進行,但幾乎被共產黨的國保人員斷了我的發財路子。我若出國,更是發財的好路子,我出國是落實好的工作加經商,月均收入將遠遠高出我在稅務機關年總收入的十倍以上,但被共產黨禁止我出國。我現在徹底領教了江澤民搞的對異議人士群體,實行經濟上搞跨的法西斯罪惡政策。

話又回到劉大全在現場大發「牢騷」,他當場大呼,要區局領導下臺,當時將標語撕爛,但那標語是塑料的,他沒撕爛,一個年老體弱的退休人員可能沒那個力氣。於是,他就反對人教科的人打出標語,他將標語狠狠地擲在地上,他的臉氣得直青直白的。我去服務臺諮詢了一個私事,轉眼間,我回到開會的「廣場」 ,我的那位退休同事劉大全就「失蹤」了,中午吃飯時我也沒見到他。他對局裡面的領導很有意見,對社會不公很有意見,他大聲說,你們一點也不如國民黨。但他找不到申訴的地方,有苦沒地方訴,有冤沒地方伸。說實話,在重慶,稅務局的領導們,在完成年度稅收任務後,都分別被所在地的區政府或市政府獎勵至少五萬至十萬元人民幣不等。再加上領導們暗中收授的各種紅包,那是富得流油,退休人員只能過貧窮日子,稅務系統的現實情況就是這樣。

重慶巴南區李家沱國稅一所的專業軍人,退休老人事科長楊炯森,更是特別反感現在的共產黨,他認為現在的共產黨已經變得太不像樣子了,簡直無法容忍,他在自己的所在單位,於今年六月初的黨支部會議讓公開宣布了退黨,他說,他再也不與這個濫黨為伍了。昨天他坐在車裡不說,我還不知道這件事情。實際我們稅務系統的現實情況,許多共產黨員早名存實亡,他們早就不履行共產黨的所謂「權利」(基本沒什麼真正的權利)和「義務」(昧著良心做事,有了黨性,必然失去人性和良知)。只不過不像我與楊迥森這樣公開地退黨。共產黨真的沒什麼意思,退了比不退好,晚退不如早退。如果共產黨不存在了,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出國了。我也相信別人的結論:其他任何一個華人政黨來領導中國,都比共產黨執政得好。沒有共產黨,才能見曙光。

七十幾歲的退休稅務科長肖仿信平時不上網,他根本不懂電腦,也不瞭解海外的任何信息和真實情況,但他下的結論:共產黨集古今中外的一切專制手段和職能來統治中國,才使中國變成今天這個糟糕樣子。我佩服他,他能說出現實中國各種問題的總根源。

退休老所長羅鳴對共產黨,說起話更是含血憤天,大肆數落我們稅務局領導們的過失,昨天弄得局裡的領導們十分尷尬,幾乎無言對答羅鳴提出的很多問題。難怪領導們昨天藉故工作很忙,不願也不敢早到會場。領導總是千方百計製造不讓發言或發牢騷或提建議的機會與條件。今天早上我碰著羅鳴,他還罵罵咧咧的,那話雖然不文明,但話醜理端。他那原汁原味的話是四川人的特色,不知讀者看了有何感想?他說道:龜兒子,狗日的,共產黨的官沒幾個是好東西。

哈哈,我現在幾乎不說這些粗魯話語或髒話。

2007年10月20日於萬久菩提樹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