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災週年餘波 亞太股市急跌

發表:2007-10-22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股市在股災陰影下大跌。

美國「黑色星期一」大股災20週年餘波未了,亞太區股市星期一(10月22日)開盤普遍急跌。

東京日經平均指數星期一開盤跌3.2%,報16282點;首爾韓國股價綜合指數跌4.2%;悉尼標準普爾ASX200指數跌1.9%,報6577點。

上週曾衝破30000點大關的香港恆生指數星期一開盤跌1128點,報28336點,跌幅達3.8%;臺北加權指數開盤後30分鐘報9340點,下跌2.8%。

上海股市開盤後半小時報5704點,最高跌幅達2.8%。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開盤後五分鐘下跌2.57%,報3651點。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投資者拋售股票,資金轉到政府債券市場避難。

投資者擔心美國住房市場不景氣將波及全國經濟的其它環節。全球最大建造採礦機械生產商卡特彼勒上週五(10月19日)警告,他們所服務的一些美國主要行業正處於衰退期。

「黑色星期一」

紐約華爾街兩大指數上週五都以跌市收盤。道瓊斯指數當天下跌2.6%,收報1352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2725點,跌幅為2.7%。

三菱UFJ證券資深策略師籐戶則弘對彭博通訊社說:「上週紐約股市的跌勢再次確認了次級房貸問題是整個市場問題的核心。」

韓國早安新韓證券金姓分析員對路透社說:「美國股市在‘黑色星期一’週年紀念日出現下跌最初會使當地投資者感到恐懼。」

金先生認為市場到現在已經在次級房貸問題上有充分的認知,加上區內經濟向好,相信美國的跌勢影響不會是長期的。

歐洲方面,投資者在週末期間普遍擔心紐約跌市也會導致歐洲各地星期一出現新的跌勢。現在亞洲則率先做出了反應。

美國股市下跌大部分發生在歐洲股市關閉以後,所以歐洲股市將在星期一的交易中首次對美國股市下跌做出反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