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野豬繁衍失控數量比人多

發表:2007-10-22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正在艱難地控制野豬的數量,目前澳大利亞大約有2300萬頭野豬。北部昆士蘭州的專家說,野豬疾病繁多,給莊稼帶來巨大的破壞,而且還威脅其他動物的生存。現在,澳大利亞的野豬比人多。

在昆士蘭的雨林中,職業獵人退伍軍人史密斯捕獲了大量野豬。他說:「看,豬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的智力發展相當於一個3歲的孩子,所以它們可以思考和計畫,它們的行動有一套方法。」


職業獵人退伍軍人史密斯

史密斯兩年前退伍,回到密孫海灘。在和野豬較量時,部隊中養成的紀律起了作用。他說:「這就像打游擊戰一樣,部隊中學到的東西對我很有幫助,先觀察問題,然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你知道,過去幾年裡,我去過不同的地方,比如索馬里、伊拉克和東帝汶,還有整個東南亞,這些都對象我這樣回到家鄉的人有幫助,幫助我們回來後意識到我們有很嚴重的環境問題,幫助我們尋找解決這個威脅的辦法。」

跟蹤野豬是一項艱苦的事情,獵人要在茂密的樹林裡尋找野豬的蹤跡。史密斯說:「這裡是野豬的天堂,食物充足,氣候溫暖。除了鱷魚和澳洲野狗之外,野豬很少有天敵。阻止這個熱帶地區野豬數量激增的只有少量的誘捕器。」


在密孫海灘捕獲的野豬

*18世紀被歐洲移民引進*

野豬喜歡甜美的甘蔗,它們不停地尋找食物,吃掉農田,還把莊稼連根拔起。農民漢普森的農田常常被侵害。他說:「我們在下午常常看到野豬,一大早可能是大部分野豬回國家公園到時候,它們在晚上覓食,到處都是,整夜漫遊。你可以在沒有耕過的地上和路上看到很多腳印,所以我們知道野豬總是到這裡來。野豬一旦在附近找到充足的食物來源,很快就聚集起來,它們可以交流,告訴同伴快到這裡來,它們好像傳遞信息得還很快。」

這裡的降雨量很大,有時每年會多達3米。野豬的活動使土壤進入河流,所以大堡礁面臨遭到污染的危險。大堡礁位於昆士蘭沿海海域。另外,人們還擔心野豬攜帶的疾病和寄生蟲可能隨著雨水進入大洋。

環保人士諾貝爾說,很多人都認為必須對野豬加以控制。他說:「在潮濕的熱帶地區,野豬可能是最大的問題,而且肯定是最大的野生動物問題。而且,無論你是農民,是環保主義者,還是小土地主,這裡的居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一致的。每個人都受到野豬的影響,所以大家都認為必須採取一些措施。」

據信,最初野豬是18世紀的歐洲移民帶到這裡來的。就像野兔、紅狐和蟾蜍這些被帶到澳大利亞的動物一樣,野豬也成為一種環境災難。密孫海灘以及周圍農業地區的居民正在對野豬開戰,不過這場戰鬥很可能會持續很多年。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