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假」留「禍」入 胡錦濤仍然危機四伏

作者:曉路 發表:2007-10-2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共17大,人們比較關心的有兩個熱點:一是胡錦濤的17大政治報告,二是政治局的哪幾人任常委。這次曾慶紅退下,很多人談起都大為歡喜,認為他是江氏嫡系,奸詐狠毒,是胡錦濤的絆腳石,老百姓不喜歡。

這次人們議論比較多的是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兩位新人,54歲的習近平和52歲的李克強,兩人分別為胡錦濤和溫家寶的接班人。海外媒體多認為習近平為江系,李克強為胡系。我認為並非如此。習近平與江澤民年齡相距甚遠,江氏在位並未直接關照習近平,只是這次陳良宇被打落下馬,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是江的地盤,也許是因為江的「上海情結」,「進了上海的門,就是江家的人」,加之習近平又有太子黨背景,才受到江的點名。其實江氏嫡氏都名聲不好,欽點他人會受到黨內反對派抵制,讓習近平進常委,在18大中接替胡錦濤是最好人選,也是江氏的順手人情。如果習近平在18大能順利接班,貪髒枉法的江家父子也會受到保護。

胡錦濤在17大報告中淡到了反腐決心,稱「黨與腐敗分子水火不容」,然而賈慶林的留任與賀國強的入「常」,則是對胡錦濤反腐的莫大嘲弄,也使胡氏的反腐成為一紙空文。就是好聽一點,胡也是只反貪官,不反皇族(政治局常委)。

賈慶林,老百姓稱其為「假清廉」,是貪官的最典型代表,貪婪又荒淫。賈慶林在任福建省委書記期間與遠華案主犯賴昌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由於與江氏親密,才在16大被江塞入常委。近日又傳賈慶林與涉貪的妻子林幼芳分居,以撇清與貪污的關係。老婆貪污老公不聞不問不管不染,人們相信嗎?

《前哨》在2004年10月號曾刊登《荒淫貪婪的賈慶林》一文,率先獨家報導賈慶林在福建省政府第十辦公室的一名情婦,轟動海內外。 這位情婦原名「×玫」,現改名「×眉」。 一份政論刊物說×眉是「海軍軍官」, 賈慶林和×眉的私生子今年已13歲,在香港上中學。

對於賈慶林,海外媒體報導較多,不想多說;那另一個人賀國強呢?這個把持著中紀委的人物,又是一個怎樣的人?

據2004年1月《動向》雜誌報導,賀國強任化工都常務副部長兼黨組副書記期間,曾於1995年帶隊到西歐、日本引進化工設備,結果以22億美元引進了70年代一批二手設備,市值僅4億美元。當時,負責中央組織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對賀國強曾作出組織結論:不能重用,不宜擔任黨政主要領導工作,宜到地方鍛練。

賀國強、賈慶林在福建省任職期間,和特大走私集團賴昌星的關係,早已家喻戶曉。當年有關部門對政法、公安、海關、政府部門長期參與走私販私和資金外逃等情況的舉報,達80多宗。賀、賈閱後,都末追查。在2002年16屆一中全會上,已有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向大會提出:賀國強、賈慶林、王××3人在福建「三不清」(經濟上不清、社會關係不清、個人作風不清),不宜進中央政治局。

賀國強雖劣跡斑斑,與賈慶林一樣因受江澤民看好,於是一路高升,直至今日成為主管紀檢的常委,成為管官的官,不知有他這樣的人管官,胡錦濤反貪是否反得下去。會不會反得眾貪一路上與進俱進,小貪成大貪,大貪成巨貪。文題中的「假」即賈,賈慶林,「禍」即賀,賀國強,有了這兩個人,胡錦濤的反貪也就成了泡影。

還有一個人有必要提一下,就是周永康,他是江的侄女婿,品性低劣,政績極差,在他任公安部長期間,社會治安越來越差,人民公安越來越黑社會化。他也是江氏鎮壓法輪功的劊子手,是個血債纍纍的人物。胡錦濤讓其入「常」,主管政法委, 不知意欲何為,是不是想為江把鎮壓的黑鍋背下去?又不知胡錦濤將來怎麼向歷史交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