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藍卡』吸引高技術人士

發表:2007-10-24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委員會推出新的入境計畫構想,分析人士說,計畫所針對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技術工人。
這個稱為"藍卡"(Blue Card)的計畫的模式與美國現行的"綠卡"計畫有粗略相似的地方。

歐盟的擬以辦法會否導致較貧窮地區出現人才流失的情況?

歐盟委員會方面希望新的計畫可以改善目前的一種移民趨勢,就是:高技術移民選擇到美國,但是,技術水平低的工人則前來歐洲。

目前,歐洲地區特別缺乏例如工程師和電腦技術人員等方面的專業人士。

計畫目的

新推出的"藍卡"制度將讓符合資格的人士及其家人可以前來歐盟地區定居和工作。

歐盟方面說,歐盟區在未來20年內需要2千萬技術移民。

記者說,這個新計畫的另外一個目的停止最好的人才繼續流失到美國。

按照歐盟發布的資料,對計畫有興趣的人必須持有經認可的證書,並且有三年有關的專業經驗,而且,他們有興趣的是歐洲公民無法填補的職位空缺。

發展需求

歐盟方面發表的聲明說,為了維持和改善歐盟的經濟增長,必須讓歐洲有能力吸引高技術人才。

聲明同時說,要達到這個目的,歐盟必須同心協力而不是強調每個成員國家的不同移民政策。

歐盟擬議中的計畫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同意,然後才可以生效。

據估計,荷蘭和德國一些政界人物不支持計畫,此外,奧地利政府也譴責了計畫,認為是歐盟過度集中決策的表現。

一些批評人士則表示,歐盟這個計畫可能導致一些比較貧窮的國家出現人才流失的情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