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火 50萬人疏散

發表:2007-10-24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溫與大風使消防工作無法有效進行

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州燎原野火繼續肆虐,50萬民眾接到政府緊急疏散命令。

來自內陸沙地的熱風使得南加州野火愈燒愈烈,自桑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到墨西哥邊境一帶至少16處大火在吞噬著山林與民居。

受火災影響地區官員表示,迄今為止大火已經造成2人死亡、燒燬民居和商業建築1200多座。

據悉,總統布希星期四將前往災區視察。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希望第一線目擊災情,以便更好地應對災情。此前,白宮已經宣布南加州七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分析人士指出,兩年前卡特里娜颶風狂襲新奧爾良的時候,布希政府被各方批評救災反應遲緩,因此此次想盡早趕到災區。

目前火災已經吞噬了12萬公頃的地區,大於整個紐約市的面積。

高溫和大風

星期二(23日),南加州各地超過6000名消防員參加了滅火行動,不過收效甚微。

消防人員表示,災區持續高溫以及經常超過時速113公里的大風使得救火工作十分艱難。

據氣象預報顯示,至少今後24小時之內,高溫大風天氣不會轉弱。

大疏散

聖迪亞哥(San Diego)縣的官員已經向當地約51.3萬人發出了緊急疏散的命令。

大火已經造成2人死亡、40多人受傷;受傷者中有18名消防人員。

聖迪亞哥的市長呼籲不需要疏散的人們,"呆在家中,不要上高速路",以避免影響疏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