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了優秀矮男生(圖)

作者:整理/古德 發表:2007-10-24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高有時是男女擇偶的一項考慮,對於男生比女生矮的組合,你是怎樣看的呢?

女生取捨兩難的選擇

  一個女生在網上發帖這樣寫到:

  我的戀愛可能已經來得太晚了,今年我大三,在別的女生都已經換了幾任男友的情況下,我終於等到了男生的告白,但讓我猶豫不決的是他的身高,我162,他只有160。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如果身高不是男友指標的話,他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男生,在我的心目中有90分,但只要涉及身高,他的得分會立即下降到不及格。

  認識他兩年,在我眼裡,他是個十分優秀的男生。

  他積極、上進。大一的時候他是班幹部,我也是,所以我們接觸的機會比別人多,也因為這樣,我才認識這個充滿幹勁的男生,我們一起組織活動、開會、找班主任……記得有一次我們在教室弄板報耽誤了午飯時間,他就在烈日下給我去買飯,而且他竟然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最後還讓我在教室休息,幫我把板報弄好。類似的事情多不勝數,現在寫這些東西時,我腦海裡就會浮現和他經歷過的種種,清晰到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表情。

  他性格溫順,閱歷豐富,人緣好,做人處世都很到位。和他相處有說不出的舒服,很多時候我莫名其妙的想法和做法他都能體諒。看問題和做事都顯得特別開闊,有事情找他商量總會得到不錯的建議。

  他風趣幽默,更重要的是他能理解我的心思。這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他的幽默不是其他男生那種壞壞的調調,有人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他沒有那種壞壞的氣息,而是那種深厚的知識做基礎,舉重若輕的表達方式。

  他家境也很好,有個有錢的父親,他也是為了繼承家業才進管院就讀,他說他更喜歡文學和計算機。

  我們經常呆一起,大一因為公務,慢慢熟悉後我們經常一起自習、吃飯、逛校道、看電影、聊天……我清楚記得我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我的野蠻女友》,那天晚上我還夢到他了。我們有些時候的話題會顯得曖昧,每次我們談到男女感情的時候我都會有意無意的迴避他,因為我還是很介意他的身高。

  由大一到現在,我們就這樣曖昧著,只要他談我就迴避。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能接受他成為我的男友,雖然他很優秀。估計他也覺得應該得到個答覆,所以今天他正式向我表白了。真讓我決定的時候我才發覺這是件很難的事情。宿舍裡7個姐妹,竟然有5個說堅決不考慮身高不如自己的男生,真打擊。如果他真的成了我的男友,那宿舍的5個姐妹會怎麼看我?

  我多希望他身高也一樣的出眾,但如果他身高也那麼出眾了,他簡直就是萬人迷了,又怎麼會向我投出橄欖枝?

  真惱啊,我是否應該接受他?

  網上回帖說什麼的都有,都不是沒有道理。經過翻來覆去的權衡,女生艱難的做出了決定。她發帖這樣說:

  昨晚已經婉轉拒絕他了。這是早上收到他的最後一封電子郵件,估計以後再也收不到了,心裏有點酸痛,是否以後我都失去了這個朋友了?

男生的回覆

  被拒絕自然是痛苦的。男生在電子郵件中這樣寫道:

  現在是凌晨4點,估計你應該入睡了。很安靜,所以我能最後一次清晰地表訴我的看法。

  2年已經足夠讓一個人瞭解和愛上另一個人,所以我沒能得到你的青睞已經不再是瞭解不夠和時間不夠的問題,也就意味著以後你再也不可能喜歡上我。這是我的遺憾,但別替我擔憂,我總相信下一個她在某時某處等著我,只是我不確切知道而已。我會將自己的感情封存起來,作為對下一個她的禮物,所以我也就再不可能對你有過份的關切。如果你胃痛又不肯吃飯、生病又不去看醫生、鬧小脾氣想別人哄的時候,我想我已經再也沒有理由讓自己去取悅你了,因為這樣的曖昧事情由我這樣的人來做多少都有所不妥。你知道我是個說一不二的人,感情方面雖然不可能做到如此,但也絕不可能拖拖拉拉。我很願意照顧你,但許多深入的關心只能發生在情侶之間,以後很多事我也只能點到為止了,我不能越線的,但如果有事情需要幫忙我依然會樂意幫助你,這點毫無疑問。

  我相信男女之間存在著純粹的友誼,前提是兩個人都沒有動心,只要其中任何一個動心了,純粹的友誼就不可能存在了。我相信我已經不可能再純粹。所以我選擇以後只保持在普通朋友這個角色,我不會再做過分的事,我保證。

  我曾設想過很多,例如如果你成了我女朋友我該如何稱呼你,該如何如何……那種虛設的甜蜜也著實讓我有過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很入心的體驗,所以說你帶給我的也不一定是傷害,寬心點,這對我只是一種過程,你這善良的女孩真沒必要擔心我的感受的。相信這事對你也會造成短時間的一陣煩惱,不過時間一過你就會解脫出來的,放心。

  本來我想自己可以用更幽默更輕鬆的方式來表達的,顯得自己豁達,但這事始終都有些沈重,說著這寫多少還是有些隱痛。

  好了,就此打住吧,希望你早些恢復過來。

一句話簡評

  可遇不可求,錯過如此優秀的男生,她八成會後悔的。人品和身高,人品應該是第一重要的。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