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利鄉 全縣大治

發表:2007-10-25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誠心實意的敬信神靈,不僅能夠端正身心,有利於做個好人,清吉平安;推而廣之,還有利於一鄉一縣,乃至一個地區廣大百姓的福祉。真是佛光普照,利己益民。現在講一個發生在明代的真實故事。


劉 安當上南宮縣的縣令以後,正值大旱之年,百姓飢苦。他就親自帶領屬下職員向神靈乞雨,路過一廟,見該廟年久失修,破舊不堪。廟側有一石碑,倒在地上。石碑 長一丈有餘,他當即率眾,想來把它扶起立好,但是力不從心,根本無法抬動。他就向神靈禱告說:「神如有靈,請讓碑自立;並乞降雨,以解民憂。我劉安定重修 廟宇,敬謝神靈!」第二天,雷雨突然大作,全縣農田都得到雨水的潤澤。農民受到實惠;那塊倒地的大石碑,也自動的豎立起來。劉安實時率眾去叩謝神靈,並向 朝廷匯報,請求重修廟宇,皇上大悅,下詔同意。


新廟落成後,劉安感慨本縣在科舉考試中,很久未有人才出現,就拿自己的薪俸,買了木料,送到 學堂,對眾生員說:「我把振興本縣科舉的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今後誰考試成績優異,我就給他立木牌坊,表彰其功。」當年秋天,白圭經鄉學推薦,考中進 士,劉安真的給他立了鄉貢進士牌坊。劉安還拿出薪俸厚贈白圭家長。從此鄉縣敬信神佛,民心敦厚,生員勤學。南宮縣人材輩出,年年都有生員高中。百姓歡歌, 全縣大治。


正是:敬信神靈,久旱得雨;百姓解憂,老少歡善。敬信神靈,生員勤奮;人材輩出,如日之升。敬信神靈,全縣大治;利國利民,光榮之至。善良的人們啊,有鑒於此,何不敬神信佛,以臻吉祥啊?

来源:出自《湧幢小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