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集中營 北京儀化賓館真面目

作者: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發表:2007-10-2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期間,浙江有上千訪民被截訪送進北京海淀區儀化賓館,遭到非法關押和毆打。這裡被浙江訪民稱為「黑牢」、「閻羅殿」、「人間地獄」,現代「渣滓洞、集中營」。

儀化賓館原名為京浙賓館,它其實是浙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的辦公機構,由浙江省信訪局信訪處處長戴永林親自督陣。

每年前往北京上訪的民眾數以萬計,特別是召開重大會議期間,訪民更是不約而同地湧向北京,這時各地的「維穩辦」(維護社會穩定辦公室)的截訪隊伍,比訪民先到北京,他們佈署在車站、碼頭、旅館及南站上訪村,對上訪者嚴厲抓捕。

據悉,儀化賓館的黑幫打手由負責人老郭帶領,年齡約40歲,背微駝,戴著治安巡邏的臂套,打手是他招聘進來,他是浙駐京辦長期聘用的職員,也是唯一的北京人。

據訪民透露,老郭自己不動手打人,扮演紅臉,勸被打的上訪者要老實聽話、配合,給錢就免打、免關地下室。

杭州市大井巷拆遷戶朱鍈娣,於10月16日進京上訪,18日下午被抓,關在儀化賓館七樓,一進去,就被6、7個彪形大漢將她二隻手架住,左右開弓打她耳光,抓她的頭往牆上撞,用膝蓋踢她胸部和下身,晚上不讓關門睡覺,還安排二個赤膊著上身的男子睡在同一房間。

朱鍈娣表示,這是第三次關在那裡,第二次遭毆打,這次比上次更恐嚇,一進去就開始打,手機要交出來,她們很害怕,不敢吭聲。回杭州後,醫生診斷為腦震盪、多處軟組織挫傷。這次浙江很多人關在這裡,她的來訪轉送告知單是4636號。

儀化賓館有一個打手頭目叫阿偉,是山東威海人,身才高大壯碩;另一個打手叫孟亮是陝西人,中等個子,常拿著刀子。被其他打手稱為偉哥、亮哥,兩人曾因刑事犯罪被判刑、勞教過,年齡在20歲左右;還有一個安徽王姓打手。其他打手都是他們叫來的老鄉。

浙駐京辦雇來的打手中有五個人領固定工資,每月薪資1500元人民幣,其他人沒有固定工資,以每天抓多少上訪人員計算工資或敲詐訪民的錢財。

這些打手還公開討論打人心得,說他今天打了29個女訪民,另一個說他打了23個,手都打酸了,還興致勃勃談論打這些女訪民是什麼樣滋味。問被打的上訪人打的好不好?打的服不服?如被打人喊叫,打得更凶。還說:「上面說了,只要不出人命,怎麼打都可以。」

杭州上訪老人鐘正相關押在地下室,看到其中一個房間關著十多個年輕的女上訪者。

另一位訪民表示,這些打手打了你之後,就拖在地下室,就告訴你樓上還有房間,要不要住,如要,一天要收160元人民幣。

據訪民說,儀化賓館有四道門,由浙江駐京辦收買來的黑社會分子把守:第一道是賓館大門,第二道門是電梯,第三道門是走廊,第四道門是訪民住的房間,每道門都由四、五個彪形大漢把守著。

該賓館還有一間18 平方米的地下室,沒有窗,只有一扇鐵門,還裝了鋼管保安門。裡面沒有床,沒有被子,只有幾張鋼管椅。

駐京辦認為不聽話的訪民都被關在地下室,不分男女都關在一起,晚上男男女女都擠在一起,睡在水泥地板上。他們的行李都被檢查,手機被收繳。他們一抓進來就遭到黑社會分子毒打,要寫下「下一次不再來北京上訪」的保證書,否則別想出去。

浙江訪民李秀女錶示,她多次被關在地下室,有一次被關了16天,被打得很慘,打手一巴掌打過來,牙齒被打落,耳朵被打聾,她們想呼救也沒人救,後來她逃跑出來,那裡面還有很多老鄉關在裡面。

據訪民們轉述,儀化賓館關了很多人,有些是關在地下室,打手還耍流氓,調戲女性,摸胸部,有的被打受不了,就敲詐你的錢,真是太黑暗了。

近幾年來,儀化賓館關押過的訪民數以千計。訪民們表示,國家信訪局已被各省的信訪辦買通,凡是浙江上訪的,國家信訪局的接待人員就喊「 408 」,叫你到樓上「 408 」房間,裡面接待的就是浙江省信訪辦的人,他們直接就讓各地的截訪人員帶走。(儀化賓館總機為 01082001166,服務臺分機為 2900、 2901)。

就如浙江作家呂耿松的文章所描述,在一個自稱「人民當家作主」國家,在一個正在宣導「和諧」的社會,在一個堂堂的國家首都,竟會出現儀化賓館這樣的專門用來關押冤民的地下黑牢,豈只是冤民的悲劇?渣滓洞,人們過去只在小說中讀到,而現在卻是真真實實地出現在生活中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