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盜竊紐西蘭「六四」紀念碑銘文銅牌

發表:2007-10-28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捐贈一萬元修復「六四」紀念碑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以下簡稱「支聯會」)強烈譴責盜竊紐西蘭「六四」紀念碑銘文銅牌,將捐贈一萬元修復紀念碑。

支聯會收到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發表題為「光明與黑暗的前哨戰」的聲明,知悉紐西蘭聖安德魯教堂前有一座「六四」紀念石,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由當時留學紐西蘭的中國學生,以及專家學者和僑居的中國移民成立的「中華民主聯絡會」,在得到廣大愛好和平自由的當地民眾支持下製作並安放的,是當年紐西蘭響應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支持天安門民主運動和抗議中國政府屠殺人民的象徵。十八年來紐西蘭民眾薪火相傳,每年除舉行紀念「六四」集會以外,都會到紀念碑前緬懷為中國民主獻身的烈士們,敬呈鮮花,悼念默哀。

然而,王丹10月16日至22日訪問紐西蘭期間,紀念碑上的銘文銅牌於22日被撬竊走,不禁使人聯想到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的惡意破壞。

「六四」雖然已經過去十八年,海內外關注中國民主人權人士一直要求平反「六四」,解除「六四」禁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立即徹查及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公開審訊並追究所有官員的刑事責任,賠償死傷者家屬和公開道歉等。然而,中國政府沒有糾正過去領導層的錯誤,對上述訴求充耳不聞。

支聯會響應王丹呼籲,將捐出一萬港元修復紀念碑,同時呼籲紐西蘭華人和毋忘「六四」的人士募捐,以慰「六四」死難者在天之靈。據知在美加等地城市均有設置「六四」紀念碑,希望當地的民運組織和民眾能提高警覺,嚴防破壞。如果其他紀念碑不幸遭破壞,我們一定要繼續重新豎立。

趁著明年北京舉辦奧運會,全球矚目,支聯會藉此機會喚起關注,去促進、落實、改善中國的人權,提出「同一世界、同一人權,同一夢想、平反六四」的口號,並與海外民運團體緊密合件,互相呼應。支聯會也展開籌備「六四」的二十週年紀念,將與海外民運團體緊密合作,互相呼應。

来源:支聯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