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至今封鎖哲蚌寺並逮捕15名僧人

發表:2007-10-28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聲10月27日報導:上週三17日,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獲頒美國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當天,位於西藏拉薩西郊哲蚌寺的僧人與企圖阻止他們舉行慶祝的中共軍警發生衝突後中共封鎖哲蚌寺,3000多名軍警全天24小時包圍寺院,並禁止任何人進出,到今天寺院仍被中共封鎖,其中被封鎖在內的僧人中15人被中共逮捕。

一位移居在英國的西藏前政治犯龍日扎西接到境內消息人士的電話向挪威西藏之聲介紹說,目前西藏拉薩哲蚌寺的局勢非常嚴重,中國政府仍然繼續封鎖寺院,任何人不得進入或離開。本週四18日,被封鎖在內的僧人要求前往拉薩市區,但是遭到當局拒絕。之後,大批僧人試圖從寺院內衝出來,當場被大批軍警制止,數名僧人遭到中共軍警的暴力毆打,導致部分人受傷,其中衝到最前頭的15名僧人被軍警逮捕,並被強行押走。

據瞭解,被封鎖在寺院內的有1,100多名僧人以及數10名朝拜的藏人。約有超過3,000名軍警,分兩道防線24小時包圍寺廟,每名軍警間隔3公尺左右,周邊防線的軍警荷槍實彈,全副武裝。

消息指出,事情起因是10月17日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獲頒美國國會金質勛章,寺內僧人16日準備在寺內的一座建築物「甘丹頗章」的外牆上潑白粉漿[嘎惹],以示慶祝,但是遭到官方制止。

在達賴喇嘛獲獎日17日清晨,哲蚌寺僧人在[措欽]大經堂主殿誦經完畢後,再次意圖潑白粉漿慶祝達賴喇嘛獲獎,但遭到武警的暴力制止,一名僧人頭部遭棒擊,最後雙方爆發衝突,參與的僧人在900人左右,當時軍警大概有300到400人,寺廟周邊有近千名軍警。

據報導,為了防止僧人進入市區示威,當局還封鎖了拉薩西郊通往市區的主要道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