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元貶值是件好事

發表:2007-10-29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刊登的文章指出,美元貶值實際上正好可以對美國目前最大的兩個問題有所幫助,這兩個問題是:貿易赤字和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

文章說,今年一年來美元相對與很多貨幣平均貶值了8%,不少經濟學家說這樣的慢慢貶值實際上是件好事,也許這是唯一一個保證美國經濟不走進衰退的因素。有經濟學家說,大家不必擔心美元貶值,貶值不是問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預期,由於美元貶值,今年美國的國債將減少一千五百五十億,另外還可以刺激出口,減少貿易差額,並保護本國經濟。

美元已經連續五年走下坡路了。近幾個星期由於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的擔心,美元下降得更快了一些。儘管如此,美國政府方面並沒有改變以前的態度。本星期美國財政部長Henry Paulson說強勁的美元當然是對美國好,但是貨幣幣值應該有利於市場競爭。

上星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說美元貶值是「 健康」的,而且早就應該這樣了。

一直以來經濟學家一直警告說美國的貿易赤字會導致經濟不穩,特別是當大量持有美金儲備的中國和石油輸出國不想再持有美元債券的時候。

這就是美國政府對美元下跌坐視不管的原因。比如,本星期,世界最大的家用電器公司Whirlpool Corp公布業績,他們說美國國內銷售額大幅下降,但是在海外銷售額預期會上升,所以整體來看,他們看好未來的業績。

簡單講就是,貶值的美元使他們的洗衣機更好賣。對很多美國出口商是同樣道理。美國國內銷售減緩,海外市場就對這些公司特別重要了。

Whirlpool說,他們在歐洲的銷售額上升了12%,在拉丁美洲上升了28%,在亞洲上升了18%。銷售額上升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美元相對與當地貨幣貶值。同時,Whirlpool說美國本地銷售額降低了8%。

專家指出,美元貶值歐元升值說明不少出口美國的發展中國家收到美元後迅速換成歐元以平衡手中的外貨儲備。所以,美元的幣值與這些國家的外匯儲備方式有關係。

也就是說,即使美國政府出面干預美元貶值,他們的影響力也很有限。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看法,美元價值還是過高,歐元價值比較合適。也就是說,美元對歐元還會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