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對死沒有準備好

作者:美:雷蒙德.穆迪 博士 發表:2007-10-29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顯然,所有瀕死經驗者在他們經歷中的某一時刻不得不「歸來」。但通常這時他們的態度已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在死後最初的時候,最平常的一種情緒是竭力想回到身體中以及對死的遺憾之情。然而,一旦瀕死者到達瀕死經驗的某一深度時,他並不想回來,甚至拒絕回到體內。已經遇到光的存在的瀕死者尤其如此。正如一位瀕死經驗者所說的那樣:「我決不願意離開光的存在。」
例外的情況經常只是表面的。幾位有孩子的母親說,在那時她們自己更願意留下來,她們只是感到有一種要回去撫養孩子的義務。

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留下來,但在我想留下來的時候我又想起了我的家,我的三個孩子和丈夫。這是困難的抉擇:我在光的存在面前有一種美妙的感覺,我真是不想回去,但我對自己的責任看得很重,我明白我應該對自己的家庭負責,因此我決定回去。

在其他幾個案例中,有人告訴我,儘管他們在經歷脫體經驗時有一種安全、舒適和快樂的感覺,但他們很樂意回到自己的體內,因為他們還有重大的事情沒有做完。在幾個案例中,有人是為了去學完未受完的教育。

我已經上了三年大學,只剩下一年就畢業了。我一直在想:「我不想現在就死。」但我覺得如果再等幾分鐘,與光的存在再多待一會兒,我肯定不會再想起我的學業。我肯定早已沉浸在自己的經歷中了。

在我收集的案例中,有關對回到身體的方式和原因的問題的回答極為不同。大多數人都說他們也不知道是如何和為什麼返回的,或者他們只能作一些猜測。少數人可以肯定是由於自己作出了回到體內、重新生活的決定。

我離開了自己的身體,我明白我得作出決定。我知道我不能長時間地離開自己的身體。對於別人來說,這很難明白,但對我來說,這很清楚。我知道自己必須決定是離開還是回到體內。
在那裡是非常美妙的,我有點想留下來。但我知道自己在世間有一些重要的事要做,它們在某種意義上也同樣美妙。因此我想:「我必須回去生活」,於是我回到體內。我似乎覺得是我自己止住了流血。此後我開始康復了。

還有人認為事實上他們被准許留在「上帝」 或光的存在身邊,或者是因為他們自己要求而被准許回去生活(通常由於這種請求並非出於自私的目的),或者是因為上帝或光的存在顯然要他們去完成某種使命。

我在桌子上方,我能看到他們正在做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正在死去,事實就是如此。可是我心裏想著我的孩子們,想著誰會去照料他們。所以我並未作好離開的準備,上帝允許我繼續活下去。

一位男子回憶道:

我敢說上帝待我很好,因為我死了,但他特意讓醫生把我救活了。他的意圖是讓我幫助我的妻子,因為她酗酒。我知道沒有我她肯定戒不了。但現在她好多了,我覺得這與我有很大關係。

一位年輕母親認為:

上帝把我送回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絕對感覺到了他在那裡,並且知道他認識我,知道我是誰。他覺得讓我當時就進天堂不合適,但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後來我想過好多次,我相信不是因為我有兩個小孩需要撫養,就是因為我自己對死沒有準備好。我仍然在想這個問題,但我就是想不明白。

在一些案例中,有些人說是其他人的愛和祈禱把他們從死亡中拉了回來,而與自己的願望無關。

在我年老的阿姨最後病重的時候,我一直照料著她。而且在這段時間裏,家裡的每個人都在為她祈禱,但願她能恢復健康。她曾幾次停止呼吸,但他們使她又活了過來。最後,有一天,她看著我說:「瓊,我已經到過另一個世界,那裡很美。我想到那裡去了,但只要你們祈禱讓我與你們在一起,我就去不了。你們的祈禱使我留在這裡。請別再祈禱了。」我們於是不再祈禱,很快她就去世了。

一位婦女對我說:

醫生說我已經死了,但我又活了過來。那種經歷非常愉快。當我活過來時,我睜開眼睛,我妹妹和我丈夫看著我。我能看到他們很寬慰,熱淚從他們的眼中流了出來。我能感覺到使他們藉慰的是我終於活過來了。我似乎覺得我是被召喚回來的,是我妹妹和我丈夫的愛把我召喚回來的。從此,我相信別人可以把你從死神那裡召喚回來。

在不少案例中,有人回憶說,在他們瀕死經驗剛開始的時候,他們被迅速地從黑暗的隧道中拉了回去。例如,一個人死後穿過一條黑暗的峽谷時,他感到當他即將到達隧道的盡頭時,他聽到後面有人叫他的名字,於是他被拉了回去。
很少有人有回到自己體內的經歷。大多數人僅僅說在他們瀕死經驗結束時他們「睡著了」,或是失去知覺,醒來後發覺自己已回到體內。

我不記得回到自己體內的情形。彷彿我飄走了,睡著了,然後突然之間我一下子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在我經歷脫體經驗時,守在我身邊的人正看著我的身體,我也看得見他們。

另一方面,也有人記得在他們瀕死經驗結束時,他們被猛地一下迅速地拉回他們的身體。

我在天花板下面,看著他們對我進行搶救。當他們在我胸口電震時,我的身體彈了起來。我就像一個重物一樣,掉進了自己的身體,隨後我知道我已經回到了體內。

或者是:

我決定回去,這時我覺得自己突然一震,被震回了身體。我知道在一瞬間自己又活了過來。

在極少數案例中,有一些對這一過程有較為詳細的描述。據說靈魂是由頭部重新進入體內的。

我的「存在」似乎一端較大,一端較小,在事故發生後,它懸浮在我頭上,接著又回到身體中。當它離開體內時,似乎大的一端先離開,但回來時小的一端先進入體內。

有一個人回憶道:

當我看到他們將我的身體從車輪下抬出來時,就像「嗖」的一聲,我被拉著通過一個區域,我想是個漏斗狀的空間。那裡很黑很暗,我迅速地穿過它,回到自己的身體中。當我被吸回去時,似乎是從頭部進入身體的。對此我並無任何感覺,甚至連想一想的時間都沒有。我原來在離我身體幾英尺遠的地方,一下子又回到了體內。我甚至連有「我被吸回自己的體內了」這種想法的時間都沒有。

一般病危過後,與這種經歷有關的情緒和感情會延續一段時間。

(1)當我活過來之後,我斷斷續續地哭了一個星期,因為我在看到了那個世界之後還得繼續在這個世界生活,我不願回來。

(2)當我活過來時,我還記得在那裡的感受,它們延續了幾天。現在我有時還能感受到。

(3)這種感覺是如此的不可言喻。它以某種方式保留在我的心中。我決不會忘掉。我依然時常想起它。

選自《生命之後的生命》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