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談大規模污水治理達標工程運作的商業模式(圖)

作者:汪兆鈞 發表:2007-10-2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兆鈞先生

寫在前面:

10月22日我給胡主席和溫總理的公開信在《大紀元網站》公開發表後,我收到了幾乎全世界華人朋友的支持,來信(電子郵件)來電(手機、電話)不斷。特別是國內的朋友,已開始紛紛在自己的網站轉載,或發帖宣傳,使我深受感動,在這裡一併表示感謝。
也有很多朋友對我治污的業務活動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希望瞭解,並有可能參與。我是一個十分務實的人,考慮再三,那就陽春白雪(金融家、投資商),與下裡巴人(草根們、民眾們)一起來吧!

因為一個像樣的「論證報告」文字太多,內容繁雜,故我又考慮再三,形成下面最簡短的文字,務請陽春白雪和下裡巴人們一起幫我認真審查一下,修正、補充。如果大體沒有問題了時,我們就開始做起來吧,在實踐中可以進一步完善!

想參與的人們可以跟我聯繫,我再想辦法如何平衡眾多人的要求,並透明和公開化。即把治污的事情做好,又使大家都很高興!這實在對我也是一個考驗啊!

汪兆鈞

2007年10月29日


大規模污水治理達標工程運作的商業模式

我用邏輯命題的方法,用最少的文字,描述這一商業模式,力圖使大家最容易理解:投資途徑的可行性?資金運行的安全性?

命題一:我國欲治理污水的客戶法人最擔憂的是:

1、治污工程不達標,通不過環保部門驗收。

2、在實際運行中費用與治污指標不對稱,無法堅持長期運行。

所以:如果我方能根本消除客戶以上兩條顧慮,我方就會有絕對多數的客戶。其中有的客戶會把錢準備好,待我方兌現承諾後,即付款。

命題二:我國的治污供應商很多,競爭激烈,很難接到業務;尤其是他們最怕收不上貨款,特別是尾款,故特意打高價格,以彌補損失。

因此我國污水治理供應商有兩大特點:

1、 如果誰能幫他接到業務,並保證收上尾款,他甘願降低價格。

2、 他估量有能力完成業務,他就會對質量承保,甘願承擔所有損失。

結論:

1、 只要我們幫供應商接到業務,並保證他的尾款,那麼找我們的供應商多多,多多,其中不乏技術水平高、信譽相當好的供應商,而我們專挑選這樣的供應商合作,所以我方的信譽因此很高。客觀上我們優選了全國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技術和技術設備及供應商,我們對這些高新技術的市場推廣以強有力的推動。

2、 目前全國只有我方能對所需治污的客戶保證工程滿意後付款,所以在眾多的客戶裡,我們是有挑選的,選擇最優的客戶,即:有實力能把錢存到銀行裡,待工程質量滿意,則款自動進入我方賬戶;或他有相當大額度的隨時可兌現的經濟擔保在我方手中等。

3、 我們要做的是:把錢(投資商的投資款)存放到供應商所能相信的銀行裡。我們、銀行、供應商三方約定:「只要有客戶對工程質量滿意的簽單,該款直接撥入供應商的賬戶。」我們能有這一條保證,我們的供應商不僅多多,而且能聽我們的指揮,盡量滿足客戶最大最多的要求。反過來,我們對客戶的吸引力和信譽度均大大的增強。

4、 當客戶簽單對工程質量滿意時,按照合同客戶已在此之前支付了我方的全部貨款;或最起碼他有相當大額度的隨時可兌現的擔保在我方手中。

5、 我方,即我(我公司)與投資商,我是做業務的,我不接觸資金,待我做好了一個最佳「派對」,即客戶與供應商的最佳業務組合,請投資商過目,投資商認可後,即將供應商的貨款,比如800萬元,存放於供應商認可的銀行。

A、當客戶對工程滿意時,按合同他將1000萬元工程總款項打入我方,即投資商賬戶;即後將「工程滿意簽單」轉至供應商所認可之銀行,銀行將800萬元設備款付給供應商。我方已收取利潤200萬元。

B、當客戶對工程不滿意,甚至無法通過時。我方投資商收回800萬元投資款,風險、損失由供應商承擔。我方沒有任何風險和損失。(事實上,在實際運作中,我方在沒有任何損失的前提下,是可以幫助供應商規避風險和降低損失的。這裡不贅筆。)
評論和說明:

1、 以上從邏輯上看,資金大體運行路線是可靠的,安全的,有保證的。因為投資款是存在銀行裡的,是保險的。我方有利潤後,貨款出,我方無利潤,貨款收!而工程風險是由供應商承擔的!故應當說:我方投資商基本沒有風險。

2、 其它風險問題的產生和處理辦法,本文未落筆墨。為的是使大家集中精力理解和評估這一商業模式的主體。主體的可行性!

3、 所掙利潤的分析,這裡未落筆墨。理由同上。

4、 具體操作的細節,這裡未落筆墨。理由同上。

5、 在整體的操作中還會出現很多不可知因素。但對於富有實際企業經驗和高科技知識的我,都不存在不可克服的問題。這裡不落筆墨。理由同上。

汪兆鈞

2007年10月29日

我的聯繫方式:
手機:13141323089; 電話:010-85766007;010-85782674 ; Email:[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