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會見達賴喇嘛(圖)

發表:2007-10-3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接受哈珀贈送的哈達


加拿大總理哈珀不顧中共的反對,會晤了來訪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這是加拿大總理首次在官方場合正式會晤達賴喇嘛。中共警告說,會晤會損害加中兩國的關係。

*加拿大總理首次正式與達賴喇嘛會晤*

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一下午在自己位於國會大廈的辦公室會晤了正在渥太華訪問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哈珀歡迎達賴喇嘛在去年榮獲加拿大國會授予的榮譽公民稱號後今年再次訪問加拿大,特別是首次進入加拿大總理的辦公室。

哈珀說:「歡迎你以加拿大榮譽公民的身份第一次來這裡訪問。我很高興能夠送給你一件小禮物。」

哈珀向達賴喇嘛贈送了一條印有紅色楓葉的哈達。楓葉是加拿大國旗的標誌圖案。達賴喇嘛則向哈珀回贈了一條傳統的藏族哈達。達賴喇嘛在與哈珀會晤前曾表示,兩人的會晤沒有政治內容,他只是要推廣人權及宗教和諧的理念。

*加媒體評論會晤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加拿大幾家主要的英文媒體在會晤現場報導說,兩人的會晤更多是禮節性的,象徵意義遠大於實際意義,因為這是加拿大總理首次在官方場合正式會晤被中國稱為是分裂分子的達賴喇嘛。達賴喇嘛本人表示,究竟在哪裡會晤、如何會晤並不重要。

*達賴喇嘛稱重要的是與人會晤*

達賴喇嘛說:「重要的是與人會晤,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是在辦公室還是私人家裡與總理見面都沒關係。」

*中共外交部表示抗議*

中共外交部星期一向加拿大的英文報紙環球郵報發出一份聲明,抗議哈珀正式會見達賴喇嘛。

聲明說:「我們呼籲加拿大政府認清達賴喇嘛分裂活動的實質,認真對待中國在這一問題上的嚴重關注,不要允許達賴訪問,不要允許他在加拿大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不要做任何損害加中關係的事情。」

*加政府官員稱不願兩國關係受任何損害*

加拿大商界則擔心,哈珀高調會晤達賴喇嘛可能會激怒中國,使得兩國經貿關係受損。

為促成達賴喇嘛這次訪問發揮了重要作用的加拿大聯邦政府內閣成員、主管多元文化事務的國務秘書肯尼則表示,加拿大政府不希望加中兩國關係受到任何損害。

肯尼說:「加拿大政府堅定相信,我們可以在發展貿易與支持國際價值觀方面尋求平衡。這些價值觀包括自由民主人權與法制,而達賴喇嘛正是代表了這些觀念。」

達賴喇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一再表示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也反對加拿大參與出兵阿富汗。他認為,試圖以暴力制止暴力,其結果只能是引來更多暴力。

達賴喇嘛星期一下午還先後同加拿大總督米夏埃爾.讓及三個主要反對黨的領袖會晤。達賴喇嘛定於星期二離開渥太華,前往多倫多訪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