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前大毒梟逝世 全盛時擁兩萬部隊及導彈

發表:2007-10-3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前毒梟坤沙於仰光逝世,終年74歲,死因相信是慢性病。他全盛時期手下擁有二萬部隊,所控制的山區村莊設備齊全,連衛星電視、學校與地對空導彈都有。

  坤沙(Khun Sa)的前秘書坤賽引述坤沙親人的話說,坤沙是於本月26日於仰光逝世。坤賽曾擔任坤沙發言人長達10年。

  已同坤沙決裂的撣邦叛軍領導人約休(Yod Suk)則說:「他於10月27日死於仰光家中。」

  約休領導的撣邦民族軍是於十年前脫離坤沙領導的蒙泰軍(Mong Tai Army)。他說,坤沙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

  仰光一名西方外交官卻說,約休所得的消息未必確實。他說:「我們沒有接到他逝世的消息,我們無法確定他已死亡。」

  坤沙靠著他在緬甸、寮國和泰國交界的金三角地區的海洛因貿易,資助游擊隊同緬甸政府對抗。到了1996年,他才同緬甸軍人政府簽訂了和平協議。

  坤沙有世界頭號通緝犯的「聲譽」,美國懸賞200萬美元緝拿他。可是,他投降後相信是在緬甸政府保護下,在仰光過著奢侈的生活。

  坤沙曾有武裝部隊約兩萬人,裝備精良,稱為蒙泰武裝軍,在他投降後仍作亂金三角地帶,與緬甸軍作戰。

  金三角佔地約20萬平方公里,位於泰國、寮國、緬甸之間,盛產罌粟,每年生產約3000噸毒品。

  輸往美國的海洛英(由罌粟提煉)超過六成來自金三角,緬甸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海洛英供應國,至1997年才被阿富汗取代。

 坤沙向緬甸軍政府投降後,依舊過著奢侈的生活,並經營多門生意。美國曾要求引渡坤沙到美國受審,但被緬甸政府拒絕。

中文名叫張奇夫

  坤沙的中文名字是張奇夫,父籍中國四川,母親是緬甸傣族。坤賽說,撣邦抵抗運動視坤沙為叛徒,相信沒有多少人會為他哀悼。他說:「他曾想成為撣邦共和國的建立者。可是,當人民不接受他的領導或解放時,他就背叛了人民。」

  坤賽聲稱坤沙的遺體已在仰光火化,骨灰可能灑進孟加拉灣,而不是運回故鄉。坤賽說:「他相信會有人破壞他的墳墓。」


来源:曼谷綜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