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逃離西藏越境入尼泊爾遭槍擊

發表:2007-11-01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西藏議題的團體表示,中國邊防人員10月18號向46位逃離西藏、試圖跨越邊境前往尼泊爾的西藏人射擊,包括婦女和兒童,不過無人傷亡。46人當中有35人安全抵達尼泊爾。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以及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表示,10月早些時候,中國邊防人員對離開拉薩、跨越邊境逃到尼泊爾的一群西藏人開槍,這些西藏人當中有僧侶、婦女和兒童。

*三人被抓九人下落不明*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副主任江白木浪說:「10月18號,有46個西藏難民偷偷經過西藏和尼泊爾邊境,就在去年發生囊帕拉槍殺事件的地方,中國軍警開槍,但西藏人沒有傷亡,46人當中,3名被中國邊防警察抓去,9名現在下落不明,35個難民到達尼泊爾的接待站。」

有消息說,46個西藏人在中國邊防人員開槍之後分散奔跑,其中9個下落不明的可能已經被抓獲。

囊帕拉山口位於西藏與尼泊爾的邊境,2006年9月30號,75名西藏人在試圖穿越囊帕拉山口的時候受到中國邊防武警槍擊,發生流血事件,其中至少2人被打死。

據西藏人權組織估計,每年有兩三千西藏難民跨越中國邊境來到尼泊爾,接受聯合國難民署的協助,並且辦理登記,在停留幾個月之後,會有車輛把他們送到西藏流亡政府所在的印度達蘭薩拉。這些難民主要包括僧侶、曾因政治原因被關押過的人、不願接受中國愛國主義教育的人以及18歲以下的學童。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副主任江白木浪說,他們來到流亡社區之後大多繼續上學接受教育。他說:「尼泊爾有一個難民署的分院,他們為西藏難民提供住宿、未來去向的協助,每年有兩到三千新的難民從尼泊爾邊境偷渡過來。」

*分析:北京在西藏問題上維持現狀*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亞洲研究所榮譽教授強.提拉育表示,一般來說難民是個很微妙、敏感的議題,不只對中國,對任何國家都是如此,尤其對一個自認國家安全遭到威脅的國家來說,執法者的態度將更為強硬。

強.提拉育也對西藏議題的未來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說:「西藏問題將繼續拖延下去,我認為北京的政策將是等待達賴喇嘛去世,我並不預期北京政府跟達賴喇嘛特使之間會達成任何協議,而維持現狀是實際的做法,中國將繼續監控邊境不讓情勢惡化,這就足以應付目前的局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