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幼師」悄然增多

發表:2007-11-0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原本清一色「娘子軍」的幼兒教師隊伍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男教師。

「我至今還記得3年前剛成為幼兒園老師時,家長們投來的目光是何等異樣。」河南省鄭州市一家幼兒園的男老師吳磊說,「而現在,家長們主動要求把自己的孩子調到有男老師的班級。」

他爽朗一笑,「有的家長告訴我,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變得更自信、更陽剛,而不是小心翼翼地躲在家長身後。」

如今和吳磊一起工作的男同事,已經由3年前的2個,增加到如今的5個。

「當女老師教孩子們模仿小青蛙跳、小兔子跑的時候,男老師在教孩子們模仿斑馬飛奔、老虎怒吼。」吳磊這樣概括男、女老師之間的區別。

去年,吳磊帶的兩個學前班幾乎拿完了園裡舉辦的運動會的所有第一。「我們班的孩子不僅體質好,而且集體協作意識明顯比其他班孩子強。」

吳磊表示,這和他帶孩子們經常進行一些體育鍛練和分組競賽有關。「女老師常常出於安全第一的考慮而寧願讓孩子們呆在屋裡。男老師更傾向於讓孩子們做一些富有挑戰性的事情,這樣有利於兒童逐漸增強自信。」

在鄭州,有些幼兒園為了招攬生源,已經打出了「本園有男老師」的旗號;在教育更發達的廣州省,男幼兒教師兩、三年前就已經不稀奇了。

中國園長發展論壇主席李俊傑估計,目前整個中國的帶班男幼兒教師已經增加到3000名左右。儘管3000名男幼師在全國近90萬的幼兒教師隊伍中,依然數量很少,但李俊傑堅信「男幼兒教師是一個有著光明職業前景的行業。」

「中國人是世界上最注重教育的民族。在全球化以及國際競爭呼喚陽剛個性以及集體意識的今天,中國兒童的父母們渴望自己的孩子多一些陽剛之氣,能夠自信沉著地與外界溝通、交流。」李俊傑說。

吳磊告訴記者,兩三個月前,他剛剛升任一家分園的園長,現在他正在學習如何管理手下的18名女教師。

来源:明報新聞網2007年10月3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