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保釣人士返抵福建被限制自由至今未放

作者:記者燕明報導 發表:2007-11-0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名中國保釣人士到釣魚島宣示主權返抵福建後,被福建漳州當侷限制自由至今未放。漳州政府則否認扣查保釣人士。

李義強等四名中國保釣人士日前到釣魚島宣示主權,星期二返回福建漳州時被當侷限制活動,扣在漳州西城酒店接受調查問話。他們隨身攜帶的通訊器材及影像數據被沒收。中國保釣協會星期二派人到漳州看望,也被當地派出所調查問話。而大陸的新聞媒體沒有報導這次保釣行動。

本臺星期三打電話到漳州市政府瞭解情況,官員表示---

官員:沒有,他們(保釣人士)沒有到漳州來,明確的跟你講。

記者:他們去哪裡了?

官員:我不知道。我可以負責任地講他們沒有到漳州來。

記者:那我能請問一下您是哪位嗎?

官員:我是江璧山(音),我是(漳州市)政府辦值班室的,其它我不清楚。

但是,中國保釣協會的殷敏鴻表示,星期二到漳州迎接保釣人士時見過那4人。殷鴻敏星期三對本臺表示---

殷先生:沒有最新的消息,我最後見到他們是在漳州,昨天4點再給他們打電話就關機了。

記者:可是漳州市政府的人信誓旦旦地說沒有發生過與保釣有關的事。

殷先生:他們怎麼說我就不清楚了,但我肯定是在漳州見過他們4個人。我昨天下午十二點半在漳州計畫生育委員會培訓中心見過他們,我估計他們不會有很大的事情,因為畢竟他們沒有做違法犯罪的事情,而且出海保釣是愛國行為,這就是我的看法。

與大陸保釣人士保持密切聯繫的香港民間保釣聯合會負責人柯華星期三表示---

柯華:昨天早上差不多六點鐘,公安邊防他們沒有拿出證件說他們是哪一個單位的,只是要李義強他們合作。李義強說,我不知道你們是哪個單位的怎麼跟你們配合呢?後來,4人被帶到好像西城飯店,那時還沒有扣壓起來,應該說是軟禁起來吧。到中午以前他們還是能和外界通電話,和香港傳媒聯繫,但是下午就把他們帶到一個不明的地方,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從那時起他們的電話就關機,直到今天下午我們嘗試跟他們聯繫。另外還有船老大,一共9個人(被扣),但是李義強等4個勇士是跟船老大分開來的。

中國保釣成員星期天晚上坐船到達距離釣魚島七海浬的海域宣示主權,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驅趕。日本政府隨即就此事向北京提出外交抗議,重申釣魚島是日本領土。北京的外交部的響應中重申他們本身的立場,並拒絕接受日本的抗議,同時要求東京冷靜處理此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