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記錄! 黑琵6天飛1700公里(圖)

發表:2007-11-01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號T37的黑麵琵鷺「十美」,只花了六天就從韓國飛抵臺灣臺南縣七股鄉。(圖:臺南縣黑麵琵鷺保育學會提供)

「十美」創最短飛行日數

國際保育鳥類黑麵琵鷺從韓國飛抵臺灣臺南七股度冬,創下最快的飛行記錄!臺南縣黑麵琵鷺保育學會與韓國的黑琵專家聯繫後發現,十月十四日抵臺、編號T37「十美」的黑麵琵鷺(見左圖,臺南縣黑麵琵鷺保育學會提供),只花了不到六天的時間就自韓國飛抵臺南,打破了一九九九年由編號T16「烏龜」創下的十七天記錄。

臺南縣黑麵琵鷺保育學會表示,該學會於十月十四日進行例行性普查時,在七股黑麵琵鷺保護區記錄到系有腳環的編號T37「十美」,經與韓國環境生態研究所的黑麵琵鷺專家Kisup Lee博士聯繫後,發現「十美」最後一次出現在韓國的時間為十月八日,亦即「十美」花不到六天,就從一千七百公里外的韓國飛抵臺南七股。

該學會指出,編號T37的「十美」是二○○二年臺南縣黑麵琵鷺肉毒桿菌中毒事件中,倖存野放的黑麵琵鷺之一,當年「十美」由於腳患趾瘤症,比其他中毒痊癒的黑麵琵鷺還多療養了一個月才野放,此後,每年都可以觀察到「十美」回到臺南七股度冬。

根據該學會與韓方的記錄,「十美」今年三月十一日最後一次出現在七股,四月廿七日出現在韓國首爾西北外海的繁殖小島上,Kisup Lee博士追蹤「十美」近半年,觀察到牠二度嘗試筑巢繁殖,但都未成功,最後觀察到「十美」的時間,是十月八日在漢江口外江華島的一處濕地棲息,十月十四日則在七股黑麵琵鷺保護區現身。

打破原有17天記錄

原來的記錄是一九九九年,由編號T16的「烏龜」所創,當時「烏龜」揹負著衛星定位系統,在三月十四日從七股出發,於三月卅一日飛抵韓國,共花費近十七天。

此外,由臺南縣黑麵琵鷺保育學會、臺南市野鳥學會與臺南縣政府黑麵琵鷺巡守隊組成的黑麵琵鷺聯合調查團隊,在十月廿八日的聯合普查中,於臺南縣、市已記錄到五百一十二隻黑麵琵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