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20多國起訴江澤民(圖)

發表:2007-11-01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法輪功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這些國家包含有: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香港,美國,比利時,西班牙,臺灣,德國,韓國,希臘,中國大陸,荷蘭(海牙國際法庭),瑞士,秘魯,冰島、芬蘭、亞美尼亞、摩爾多瓦。

香港和大陸地區

香港居民朱柯明在2000年8月中旬在北京聯同北京法輪功學員王傑、王傑的六姨段巍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中共最高法院提交《申訴狀》,狀告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中央書記處書記曾慶紅與政法委書記羅干迫害法輪功的違憲、違法行為。2000年9月7日,朱柯明和王傑同時被非法抓捕,最後王傑在3個月內被酷刑虐待,致多處內臟壞死,為避免承擔責任與昂貴醫藥費,當局讓家人接回王傑,取保候審。之後,王傑死在印尼,解剖發現王傑內臟壞死。整個過程,王傑都沒有經過正式法律程序。朱柯明因為是香港居民所以倖免一死,但仍被判5年,在5年裡受盡酷刑迫害。

美國

2002年10月江澤民訪問美國期間,八位法輪功學員聯名向芝加哥的美國聯邦法院伊利諾伊州北區法院、以群體滅絕罪、實施酷刑罪與反人類罪對江澤民及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提出起訴。

加拿大

2004年11月15日,加拿大公民張崑崙及其他5名安省居民,向安大略省高級法院提起一項民事訴訟,控告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以及中共高級官員李嵐清、羅干、劉京和王茂林。這些人對6名原告及幾十萬法輪功學員施以酷刑和迫害負有主要責任。被告被要求向原告支付2000萬加元的賠償金。

日本
2005年4月12日上午11時,住在日本的五名法輪功學員以曾遭受人權及人身迫害向大阪地方法院提出起訴江澤民等中共官員,法院當場受理了訴狀!

澳洲

原告章翠英於2004年9月15日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控告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江澤民和610辦公室。 之後中共通過外交等途徑對此案進行阻撓,使得傳票不能如其送達被告,以致該案在沉睡一年之後再次提交法庭。

紐西蘭

2004年10月26日報導/來自澳大利亞、紐西蘭和臺灣等地的大約100多位法輪功學員,今天冒雨在奧克蘭市高等法院外,完成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遞交程序,這是法輪功學員在全球範圍內對江澤民的第10起控告,罪名是群體滅絕、酷刑、非法逮捕等。

比利時

2003年8月20日6名法輪功學員在比利時委託著名的人權律師喬治-亨利-波斯爾對江澤民正式提出刑事訴訟,指控他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同時被起訴的還有羅乾和李嵐清。

西班牙

2003年10月15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律師卡洛斯• 伊格雷西雅斯代表法輪功學員向西班牙法院正式提交了對江澤民及610辦公室負責人羅干的刑事起訴,控告其犯有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臺灣

2003年11月17日,七位曾經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的臺灣法輪功學員向臺灣高等法院遞狀控告江澤民、李嵐清、以及羅干三人,指控他們觸犯臺灣的《殘害人群治罪條例》。

德國

2003 年11月24日,德國著名刑事法律師沃爾夫崗-卡萊克和德國法輪大法協會聯合在首都柏林舉辦記者招待會,宣布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起訴江澤民。

韓國

2004 年12月26日,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在漢城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各界宣布:以「群體滅絕罪」正式起訴江澤民和羅干,這項刑事訴訟案已經由韓國漢城地方法院正式受理。這起訴訟案一開始,就贏得了韓國律師界的廣泛支持,不到三天的時間之內,就有187名律師簽名聲援。

希臘

2004 年8月5日,雅典奧運會開幕前一週,兩名希臘資深律師代理三名來自澳大利亞,愛爾蘭和希臘的法輪功學員,向雅典檢察院遞交刑事起訴狀,控告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副總理李嵐清和政治局常委羅干在鎮壓法輪功中犯下酷刑和虐待罪。

荷蘭

2004年12月2日,法輪功學員向荷蘭鹿特丹法院遞交了刑事起訴狀,控告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商務部長薄熙來以及迫害法輪功610組織頭目李嵐清在鎮壓法輪功中犯下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檢察官親自接收了訴狀,並表示將就此案進行調查,以決定針對被告採取哪些行動。

瑞士

2003年3月18日(星期二),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窮追未受懲 罰者非政府組織」 ("Track Impunity Always")與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瓦市中心的卡納凡酒 店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在瑞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控告江澤民的三個主要理由是酷刑、反人類罪和滅絕群體罪。

秘魯

2005年1月28日中午12點57分,秘魯法輪大法學會向秘魯最高法院(Ministerio Publico y la Corte Suprema de Justicia de la Republica Peru)提交了針對被告曾慶紅、江澤民、羅乾和薄熙來的刑事訴訟狀,狀告他們的群體滅絕和反人類罪。秘魯最高法院接受了訴訟狀,案例號為170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