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結束次日 中國出現葉利欽?

作者:記者王閑雲報導 發表:2007-11-02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上書胡溫闖「禁區」


【記者王閑雲報導】  中共十七大10月21日剛結束,10月22日,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即打破政協的「花瓶常規」,發表了4萬言的致胡溫公開信,直挑大陸的股市「賭場」、物價飛漲、樓市泡沫、偽劣產品、社會不公、百姓維權、官員作秀等社會焦點問題。極不尋常的是,汪還直闖中共最敏感的言論禁區,呼籲胡溫:平反「六四」、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政治犯、歡迎民運人士回國、開放言禁、軍隊國家化等。汪在信中稱:中國人民在期待中度過了胡溫的兩個任期,中國的現實決不能再如此度過!

公開信發表後,本報記者在大陸一些網站發現有轉載痕跡,但帖子與評論已被刪除。有大陸網友擔心,中共體制會讓汪「人間蒸發」。

汪兆鈞10月30日對傳媒表示:自己目前處境良好,電話和手機響個不停,都是支持的聲音和關心的問候。還有中央、省市的高層人員明確表態支持,這些人在電話中就表明瞭自己的職銜。他相信最近一兩個月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說話。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表示,希望汪兆鈞提出的意見不僅能夠得到有關領導的重視,而且得到全社會的響應和支持,他對汪的膽識、勇氣和良心表示讚賞。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稱這是一個里程碑的事件。

***  股市、物價 兩顆子母彈

汪兆鈞在公開信中說:當前中國的股市已是「皇帝的新裝」,幾乎誰都意識到它巨大的泡沫,但它還在瘋漲!因為媒體都在鼓噪:「這是改革開放的偉大成果,是百年不遇的大牛市!」但是,現實情況會對我們所有人開個大玩笑。中國的股市不是大牛市,而是一場大賭局!

他說,中國股市一向被認為是政策市、政府市。因此,為了保證黨的十七大的順利召開,以及為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體面,這樣一來,中國政府目前起碼在形式上承擔著中國股市的全部風險,把一顆炸彈牢牢地綁在自己身上。

汪對胡溫表示:您們可以掩蓋股市的危機,但可以肯定的是:您們不能改變一個規律 —— 經濟規律!目前中國一億股民的能量已經可以撼動中國社會了。

當中國股市繼續維持賭局式的「大牛市」,物價將不能遏制地非正常上漲,一直漲到人民不堪忍受的地步!「股市——物價」,是您們,我們,大家都無法繞過去的一對子母彈!

*** 經濟飛長PK"大躍進" 

汪兆鈞在公開信中說,破解中國經濟「高速增長」之謎十分必要,否則就會一味「堅持」,誤國誤民!

他舉例說,2003年,安徽省政協在開常委會期間,他們在合肥參觀開發區,正在興建一個面積30平方公里的科技城。「而我明明知道,這個城市10年前就已建的「經濟技術開發區」還有一半的廠房在晒太陽,何故又來一個「科技城」呢?「

汪兆鈞分析說:今天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其動力不是市場行為,而是政府行為,具體地說是地方政府某些官員的行為!於是:有目標,無市場;有衝動,無計畫;有眼前,無將來。就類同於1958年的「大躍進」!都不講科學,都是「堅持黨的領導 」!

*** 城市管理如「皇軍進村」

談到中共的執政能力,公開信說:胡主席上任後即抓了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那麼我們看看今天,黨的執政能力又如何呢?我們就看一件小事吧!

本人在北京,在天子腳下,即經常看到城管執法隊來到一個街區,就上演一幕我們只有在電影電視中上看到的「皇軍進村」:一條熱鬧的街道一剎那間煞然的靜,片刻,雞飛狗跳,所有商販以奪命的速度收起自己的商品,四散奔逃。來不及逃竄者即被城管掀鍋踢蓋,扣押搶奪……

在「四人幫」時期,打殺市場叫「割資本主義尾巴」。改革開放以後,這類情況叫「 城管」。可管了近三十年,就管成這個樣子!

*** 汪兆鈞簡歷 

現年59歲的汪兆鈞在公開信中還說:按照(中共)搞政治的人的習慣,對我將會「 查三輩」,我身上的任何一塊斑疤都會放大,被塗鴉醜化,以備在精神上和肉體上最後消滅!這在中國屢見不鮮!於是,他用相當篇幅介紹了自己的經歷。

汪兆鈞出身在一個普通知識份子家庭,父母早故,5歲到北京,寄人籬下。長大後,經歷過文革,參過軍,當過中學教師,最後自己搞企業,成立安徽國寶集團公司,並在2002年被全國工商聯評為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家,有數千萬身家。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