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與中國社會危機的爆發

作者:孫如風 發表:2007-11-0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有很多人包括一些海外的民運人士還對中國共產黨抱有幻想,寄託一定的希望。他們希望中共在經濟改革的基礎上,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建設中國的民主政治,從專制,獨裁走向民主。他們認為這樣可以用不流血或者較小的代價贏得較大的進步。十七大又一次使這些善良的人們的希望化為泡影,使他們再一次失望。鐵的事實或許使他們警醒,不要再對共產黨抱有什麼希望了。

這個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把奪取政權作為自己存在的目標。政權是中共的命根子。不到它滅亡之日,它是不會放棄手中的權力的,它會用各種手段維護自己的統治,保住自己的政權的。寄希望於中共黨內出現戈爾巴喬夫,葉利欽,蔣經國式的人物,我看最起碼要等五十年甚至一百年。以中共目前的教育機制,入黨機制。人才選拔機制,即使有這樣的人才,等到他走向領導崗位時也已經被磨得滑不溜湫,圓不拉稽,沒有什麼棱角了。

中共不是蘇共,也不是國民黨。從人事變更的角度指望中共走向民主,中國人民要等一百年。中國人民有這麼長久的忍耐力嗎。我看未必。

中國能不能漸進,和平,理性地走現代化民主之路,取決於共產黨能不能主動放棄一黨專制的特權。現實非常清楚,共產黨寧可亡黨,亡國,也不會放棄這個特權的。這樣就把中國走漸進,和平,理性的現代化民主之路堵死了。這不是以善良的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一場急風暴雨式的社會變革為時不遠了。

中共的獨裁形成權力上的壟斷。中共一旦滅亡,現在看來,沒有任何一個團體,黨派或個人能接管全國政權,勢必會出現諸侯峰起,地方割據的狀態。中國的問題會從哪些方面爆發,或者說哪些問題是引發中國危機的導火索呢。

我們來看政治方面。在對政權的掌控方面,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所有黨派,都不如中共這麼純熟。黨領導一切,不僅寫在國家的根大法憲法中,而且貫穿於日常生活中。黨不僅嚴密控制言論。新聞。網路,遊行示威,上訪,還控制著其他黨派,社會團體。宗教信仰組織,連活佛轉世,主教任命也要經過它的批准。一有風吹草動,它就非常警覺,伺機採取對策。凡是異己力量,對自己的存在造成威脅甚至有點輕微的不舒服的苗頭,它都要竭盡全力,把它們消滅在萌芽狀態。中共把中國禁錮得像罐頭,鐵屋子一般,從政治方面引發中國全面危機似乎不可能。

從經濟方面來看,中共近三十年來一直把經濟建設作為自己的中心工作,中共也一直把經濟高速增長的成就作為自己實行獨裁專制的理由和根據。這幾十年中國的經濟建設是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帶來的問題更多,比較突出的貧富懸殊已遠遠超過國際警戒線,在房地產,金融,股市,匯市等方面也存在在很大的風險,失業人員缺乏生活保障,再就業難,年輕人找工作難。群眾的各種權益得不到保障,上訪者日眾。上述諸方面的問題雖時有發生,但都被中共分割侷限於一定範圍,容易各個擊破。如果問題積壓過多,捂也摀不住,蓋也蓋不嚴。那時有可能從一個問題引起諸多問題的聯動,社會危機不可避免地爆發。所以說。從經濟領域的問題引發中國的社會危機是有很大可能的。

中國面臨著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生態惡化問題,公共衛生問題。非典。松花江污染,毒奶粉,毒牙膏,食物中毒等事件都引發不小的社會震動。現在,長江,淮河。黃河,珠江,太湖等中國的江河湖泊污染嚴重,人民的生活用水已成為很大問題,許多大面積的傳染病在人,禽,畜中間時有發生,成為很大的社會問題。中共在防範人民方面可以說有很多手段,但在對付這些問題方面,就沒有什麼優勢了。這方面引發中國社會危機的可能性不可低估。

可能還有其他方面難以預料的問題會引發中國的社會危機,天災加人禍,天怒人怨,可憐的中國呀,真不知道你要承受多大的災難。

十七大再一次暴露了中共專制獨裁的真面目。善良的人們啊,不要再對中共寄予什麼希望了。中國的社會危機或遲或早不可避免地要爆發。既然這樣就讓我們直面慘淡的人生,正視嚴酷的現實吧,讓我們紮紮實實地為自己,為民眾,為中國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吧。

苦難的中國啊,我是多麼希望你能減少一些陣痛,少流血,甚至不流血啊。願上帝保佑中國,祝福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