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香港「漢奸」熱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7-11-0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下旬香港放映電影「色戒」,「漢奸」一時成為熱門話題。哪裡知道餘音繞樑未盡,又冒出另一個「漢奸」熱潮,不同的是前者是歷史漢奸,後者是現實漢奸。由於現實漢奸的話題鋪天蓋地,驚動了國外,以致十月二十九日的「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個事件,緣起於十月十七日刊於「華爾街日報」、題為「中國的奧運機遇」的文章。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這篇文章中呼籲美國總統布希以及國際領袖「促使中國在人權,包括新聞、結社及宗教自由方面,作出顯著的改善」,他甚至反對杯葛北京奧運。文章見報之時,李柱銘身在海外。

文章接著說:「李柱銘上週回到香港,政治衝擊也隨之開始。週五,一系列親北京報章──包括香港銷量最高的‘東方日報’以及‘明報’和‘星島日報’──不約而同地在頭條攻訐李氏(其中‘東方日報’更以‘李柱銘瘋狂賣國’為題);連最具規模的英文報章‘南華早報’也藉題大肆鞭撻,指李的言論‘會加劇北京擔憂香港被利用為外國干預本土的基地的終極恐懼’。」

除了媒體外,中共在香港的外圍組織民建聯的前任及現任主席都衝鋒陷陣,香港的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更惡狠狠的痛斥李柱銘是漢奸、叛徒,連中國人的血性也沒有,瘋狂到極點,死性不改,十分可悲。電視反覆播出他的惡形惡狀。體育界則有「聲討李漢奸」之舉,接著特區政府官員也參與批判。在這以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剛剛因為發表「民主發展到極端就會出現中國的文化大革命」的言論做出道歉,真正的文革大批判卻降臨到香港了。

之所以這樣說,因為文革與民主無關,而是獨裁者運動群眾的形式。正是胡錦濤在十七大講話中有一句「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的最高指示,於是李柱銘成了活靶子。中國向老外承諾舉辦奧運會改善人權不是勾結外國勢力,民眾提出要求則是漢奸、賣國賊!民主黨自己被打得懵頭轉向,其他小「友黨」卻非常清醒,例如劉慧卿的「前線」,黃毓民、梁國雄的「社民聯」都出來聲援李柱銘。劉慧卿二○○三年在臺灣表示尊重臺灣人民選擇自己前途時,就被當「漢奸」批鬥幾個月,當時只有個別人出來聲援。

其實所謂「漢奸」,就是香港的堅定民主派,而「愛國」則是借用民族主義瘋狂反對民主的專制派及投機分子。「華爾街日報」說:「攻訐民主派的事件,也在臺灣被廣泛報導,更會進一步削弱臺灣人接受香港‘一國兩制 ’作為統一模式的信心,令北京好夢難圓。」臺灣民眾在明年的選舉中更應該明白要把選票投給共黨眼中的漢奸台獨,才能保住臺灣的民主自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