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個縣:副縣級幹部超千人 級別複雜難以置信

發表:2007-11-02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的一個縣。與組織部門的朋友聊了聊,發現副縣級幹部超千人。

1.在位副縣級,四套班子副職,30人左右。

2.挂職副縣級,上級政府、大學派員挂職,20人左右。

3.在位副縣級調研員,100人左右,歷次政府精簡結果,提副縣級調研員一般作為交換條件。

4.離退休副縣級,包括括弧副縣級待遇,在世的400多人。一般各縣局、縣委、政府辦、鄉鎮長等正科級退的時候,沒有提拔的,都給括弧副縣級待遇。

5.後備副縣級,級別略低於「括弧副縣級」,各縣局、鄉鎮主要負責人為主,已經通過考察,候補副縣級實職,有的一輩子後備,最後得一個括弧副縣級。100多人。一般列入後備副縣級的,在基層就要叫縣長了。

6.考察副縣級,已經列入後備副縣級考察名單,200多人。第二、第三梯隊。

7.返鄉、轉業軍人副縣級,100多人,副團回鄉,一般降兩級使用,但是政治待遇必須按照副縣級。

8.在鄉養老副縣級,在上級政府、外地離退休回家養老的副縣級,由於他們都有一些關係,基本上只要是在上級政府工作過的,即使是科長、科員,也一律按照副縣級,逢年過節至少派一個副縣級幹部去慰問一下。200多人。有的一年也就回老家住幾天,但是只要老家有房子有親屬,一律按照在本地養老對待。

9.學歷副縣級,為了引進人才,碩士學歷比照副縣級待遇。10多人。最近碩士多了,要改成和博士掛鉤,還沒有招到。

10.台胞副縣級,國民黨老兵從臺灣回鄉養老,有幾個。

組織部門專門有一個「副縣級」辦公室,成員十幾人,一半是括弧副縣級。

外賓按照市領導(超過正縣級)招待,不計入副縣級。

全縣人口一百多萬,平均一千多人一個副縣級。

副縣級稱呼慣例,副縣長叫某縣長,例如張縣長,李縣長。

正職縣長直接稱呼「縣長」,不加姓。

四套班子書記、主任、主席依此類推。凡是加姓的都是副的。

典型副縣級升遷路線:

鄉政府臨時工-鄉政府聘用人員-鄉政府在編辦事員-入黨積極份子-入黨-黨辦秘書-括弧副鄉級-副鄉長(有機會進入考察副縣級培養名單)-鄉副書記-鄉當家副書記-鄉長-鄉書記或縣局正職-後備副縣級-實職副縣級或者括弧副縣級。

大學本科畢業是黨員的,可以直接從黨辦秘書起步。

由於經濟比較落後,副縣級待遇也不是很好,過年年貨括弧副縣級只有幾百元。副縣級都發了「高幹醫療卡」,考察副縣級,返鄉、轉業軍人副縣級住多人病房。在位副縣級、挂職副縣級才能住單人病房。

来源:一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