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抨擊北韓 人權記錄差透了

發表:2007-11-0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籲國際直言要求改變 並指控中國 不當遣返出逃的北韓難民

美國國務院十月三十一日抨擊北韓「可怕的」人權記錄,並表示國際社會應該直言,要求這個強硬的共產國家改變路線。

國務院監控與對抗人口走私辦公室負責人勒岡表示:「北韓人民與逃到中國的北韓人,人權並未獲得顯著的改善,人權狀況還是相當可怕。」

他在國會針對中國人口走私問題的聽證會上表示:「由於這些原因,我們無法滿足現今國際社會的作法,我們顯然應該有更多作為。」

勒岡說:「我們必須坦率並直言地,告訴北韓當局他們的人權記錄糟透了。」

近幾年來,數以萬計的北韓人因為在國內吃不飽或遭迫害,穿過邊界逃往中國。但中國與關係緊密的北韓有協議,將出逃的北韓人以經濟移民身份遣返,難民援助與人權團體不斷強烈抨擊這個作法。

人權團體說,遭遣返的北韓人會遭到監禁、強迫勞役,甚至處死等嚴厲懲罰。勒岡則責怪中國,強迫難民返回北韓,蔑視它應負的國際責任。

勒岡說:「對抗走私的有效策略,重要的原則是要保護受害者,可惜中國把北韓難民歸類為‘經濟移民’,強迫他們回北韓,回到那個他們可能因為逃跑,遭嚴厲責罰甚至處決的地方。」

維吾爾流亡領袖熱比婭也在聽證會上指控北京政府,強迫她在新疆自治區未婚且通常未成年的族人,到中國東部工廠工作。

她指控中國政府將維吾爾族人「種族邊緣化」,並呼籲美方派遣調查團隊到這些工廠,調查這些維吾爾人的工作環境。

熱比婭說,青島一間工廠的維吾爾族女工,只能每十天與五十人擠在公共淋浴間沖澡一次,「這些維吾爾年輕女性,基本上被當成廉價奴工」。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