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析周永康案:高層分裂

發表:2007-11-02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訴訟案近日經媒體曝光後,引起外界的很大關注。專家表示,此一中共建政史上絕無僅有的案例,背後當有高於政法委的力量介入,該案昭示中共高層內鬥和分裂公開化,為中共政權走向解體的徵象。

前公安部長、現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起訴

前公安部長、現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起訴一案,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正式立案,中共公安部並在十七大召開次日(10月16日),向童國菁正式寄出行政答辯狀。

幾位分析人士11月1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此案是胡錦濤封住周永康、粉碎江系人馬的關鍵一環,為徹底卸下血債包袱,並最終清算周永康、羅干、江澤民等的罪行作了鋪墊。

專家認為,中共十七大前後,大陸政壇連爆大事,顯示出中國政局的變化越來越快。隨著變化過程的進行,中國社會各個階層將更加認清中共的罪惡,從思想上走出中共的禁錮,直至從行動上解體中共。

 周永康案背後 高層支持法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這個案子被法院立案而且進入程序,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中國的法制環境和司法界的潛規則,政法委是中國黑惡勢力的龍頭老大,眾多老百姓要起訴高官不僅沒被受理反遭報復。周永康是政法委副書記、前公安部部長,最高人民檢查院院長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都是要向他匯報工作,他有如此大的權力,完全有能力控制所有案件。

他說,「這說明,法院背後一定有獨立並高於政法委的力量在支持,或者是追求司法獨立運轉的力量在與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角逐,或者是中共高層有一股力量藉此案作為突破口打擊周永康。」 

胡通過周永康打擊江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對胡錦濤來說,儘管在十七大取得一定的權力地位,但是他最大的威脅還是來自江系,江害怕失去權力而遭到清算,因此死死抓住權力。胡錦濤應該知道,只有清算江氏血債,才能最終解除江對他的威脅,也擺脫自己在血債中的影子。

對於胡打擊江的方式,李天笑認為,主要從上層、地方,以及體制內廣泛出擊三個層面。地方這個層面,主要是從周正毅案延伸至江綿恆,最終打擊江。體制內,則是通過至少是接受汪兆鈞用公開信啟動葉立欽風潮,由黨員幹部從內部對江興師問罪,對江施加壓力。

李天笑說,「而在上層來說,目前對胡威脅最大的是直接掌管武警公安的政法委,江也死死抓住這個不放,這也是胡針對周永康下手的原因。周永康是鎮壓法輪功的元凶之一,且在歷屆官職內劣跡斑斑,除江本人外無人為周說話。胡拿周開刀,會得到體制內部官員的支持,進一步粉碎江系人馬。」

李天笑表示,這個案子在9月下旬立案,矛頭直指周永康。一方面,胡從正面痛擊江系,以期阻止周永康進入政治局常委,至少打擊江系氣焰。另一方面,通過新任公安部部長不進政治局和書記處,降低公安部的作用,以貶低和削弱周永康的領導權。

高層分裂公開化 胡欲卸下血債包袱

政論家伍凡表示,起訴周永康的案子被立案,這是中共高層胡江兩派內鬥和分裂公開化的明顯的信號,也是胡加快反擊江的表現,表明胡正有意識地逐步與鎮壓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劃清界線,為日後可能採取的政治動作做準備。

自10 月28日孟建柱取代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職務,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在官方媒體上,以「表彰」的方式指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公安部長周永康,以及宣稱「三個代表」對「法輪功」等進行了「嚴密防範、嚴厲打擊」,間接的指出這幾個人對打壓法輪功負有「直接」責任。

伍凡表示,胡對江的反擊是有計畫、有步驟進行的,李源潮的講話確立犯罪人和犯罪事實、周永康的案子走法律程序、汪兆鈞的公開信呼籲兩位領導人實行政治改革,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事情,都有內在的關聯。

為清算惡首作鋪墊

李天笑表示,法院這次將民告高官狀子立案,並且公安部被迫發出行政答辯狀,這是史無前例的。通過這個案件開了一個先河,就是對於犯罪的官員,甚至是高級政府官員和執法者本身,都可以被起訴到法院審理。這為清算周永康、羅干、江澤民這些人作了鋪墊,這對江是極大的威攝。

他說,「另外,胡容納此案,順應訪民,應該是胡想利用民意的信號;此案選擇上海訪民和鄭恩寵律師作為代理,也符合從上海攻陷江系的策略。此案和周正毅、陳良宇、王維工等案遙相呼應,與胡的布局一脈相承,目標指向江家父子。」

李天笑認為,將來江胡內鬥爆發的突發事件,很可能是由於江綿恆、周永康這兩人的事情引起,不排除江採取動用公安武警的極端手段。拔掉或封住周永康是胡挫敗江系政變、粉碎江系人馬、實施重大舉措的關鍵一環。

惡首們萬劫不復 將湧訴訟潮

胡佳認為,這個案子,不管結果如何,這個過程都是非常有意義的,都是很有價值的突破。這是清算罪魁禍首們的開始。將來還會有千千萬萬件這樣的案子出現。歷史和中國人民都不會放過這些製造人權災難的劊子手們,必須要通過法律途徑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他表示,政法委、公安部在中國各地血債纍纍,罪大惡極,要麼不作為,要麼胡作為,是中國黑惡勢力中最殘暴的部門。這些劊子手們把牢底坐穿、賠上多少條姓名都難償血債。

胡佳說,「我是佛教徒,秉承非暴力、寬恕的原則,但即使是這樣,我都認為周永康、羅干、610辦公室主任劉京,還有迫害法輪功的頭號罪人江澤民,這些罪魁禍首們都該下十八層地獄,應該永遠萬劫不復的在地獄的烈火中被剪熬,因為他們實在是作惡多端,用殘暴的國家機器把老百姓的血肉骨頭全都碾成齏粉。這些人每天從事的工作就是犯罪,他們不僅給中國而且給全世界都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有助於解體中共 局勢變化會很驚人

伍凡表示,中共高層的分裂,對周永康等進行法律訴訟,這些過程都有助於解體中共。通過法律訴訟、輿論公開化等模式,中國社會各個階層將更加看清中共的罪惡,越來越多的人會不斷從心理、思想上走出中共的禁錮,直至從行動上瓦解中共。挑破了膿包,對中國下一步的民主化非常有力。

他說,「江曾多次暗殺胡,江怕清算,因此決不會就此罷休,胡不做任何動作就面臨著死路,不僅保不住共產黨,也保不住自己的身家性命。胡只有狠狠反擊江,站在老百姓的一邊,得到老百姓的支持,甚至帶頭解散中共,才可能生存下去。」

伍凡認為,從最近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來看,中國政局的變化會越來越快,越來越驚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