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基督徒關於法輪功問題的聲明》一文的一點感想

作者:蕭勁 發表:2007-11-03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網路上讀到一篇題目叫《基督徒關於法輪功問題的聲明》(以下簡稱「聲明」),就此文我想談一點自己的想法。

回想自己的心歷路程,用包容的心態看待不同信仰還是我從對基督教的認識開始的。當年我懷著麻木的心從六四屠殺中還散發著血腥味的天安門廣場路過,接著就坐飛機來到了美國。有位和我母親年齡相似的女士,她看到我就把我看成似從天安門廣場來的英雄。告訴我在六四屠殺那些日子,她每天盯著電視機上天安門的實況,淚水多得要用臉盆接,說一輩子從來沒有流過過這麼多眼淚。我心裏感到羞愧, 因為我在六四屠殺時,根本沒有勇氣去北京,最後也沒有為那些學生們說話。我從心裏尊重這位女士,這位女士告訴我,她是個基督徒。這使當時是無神論信仰的我,從來都蔑視信神的我,開始瞭解、佩服在我看來是迷信的基督教,後來我結交了不少為人善良的基督徒朋友。

讀完這篇聲明,我的感覺很複雜。文章涉及到法輪功和基督教之間的信仰問題。如果是在和平的環境下,大家本著相互尊重對方的信仰原則,可以心平氣和地談論對彼此信仰的理解和不理解問題。但是今天我們並不具備這樣的環境和條件。想到中國大陸遭受中共迫害八年的法輪功學員,想到我自己七十歲的老母親,僅僅是因為在公共場所說煉法輪功讓她身體變好了,就被人舉報 ,蹲了二次中共的大牢。還有我在大陸的一位朋友,是位法輪功修煉人。因為中共明年要開奧運不希望看到它們不喜歡的人,就把他抓進監獄,至今還沒有放出來。在這種心境下,我覺得作者的這個聲明只能起到製造仇恨的效果。

按照我個人研讀法輪功著作後的理解,李老師在他的講法中談到基督教中的一些事情,原因之一是因法輪功學員中有一些人過去是基督教天主教的信徒;李老師也談到佛教的一些事情,也是因為法輪功學員中還有些人曾經是和尚、尼姑、居士。這些曾經有其他信仰的人在開法會時常常會提出一些與他們曾經的信仰有關的問題。作為師父他當然要回答弟子的問題。師父的出發點不是為了批評和攻擊基督教或其它宗教,更談不上「聲明」作者指責的‘歪曲、詆毀和誹謗’。即便不考慮上述的談話背景,單只看作者斷章取義摘抄出的這十四句李老師的話,我們也容易判斷出,這些平靜中性的見解完全沒有‘歪曲、詆毀和誹謗’基督教的意思。我特地把「聲明」中摘錄部分與李老師講話和法輪功書籍的原文部分作為對照附在本文後面,讀者可以自己判斷。

我認真研讀了大部分法輪功的書籍,李老師的論著中不僅沒有「誹謗」過基督教,而且在講法中還講出「耶穌是一位偉大的神」,「基督教是正教」等十分正面評價的話語。 平心而論,我在西方自由社會生活快二十年了,接觸過各種宗教和精神信仰團體,幾乎沒有見到一個信仰團體的領袖和創始人會公開稱讚其他精神團體的教主或領袖,通常是迴避的態度。這些年我們也常常在報紙上讀到某某教會的牧師或神父因為「性侵犯」等道德敗壞的行為而被受害人上告到法庭的新聞,李老師對宗教界出現的神職人員道德敗壞的行為,對普通信徒造成的傷害表達了他極大的憂慮。李老師在著書<<精進要旨>>中一篇名為「變異」的文章中說:「神職人員的不正當行為完全違背了貞潔的誓約,使神的囑託變的一錢不值,令人類與神都感到震驚!善良的人們一直把他們當作自己是否獲得拯救僅有的依賴者,失望使人們越來越不相信宗教,最後對神完全失去了信心,從而無所顧及的幹著一切壞事。」( 1996年)

李老師的這些講話令我對他充滿敬意。我希望「聲明」的作者放下自己的觀念和成見,以心平氣和的態度來讀和理解李老師的講話和法輪功的著作。

那法輪功學員對基督教的態度又如何呢?我十分肯定的說,我的朋友中的法輪功學員對基督教和其信徒都抱著十分尊重的態度,即使在私下,也從未聽他們說基督教的不是。我曾去過一些宗教團體,那些團體的成員或多或少對自己信仰以外的其他宗教團體有排斥,而法輪功對其他宗教團體的看法是最寬容和友善的。

相反,不少糊塗的個人和團體卻聽信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附和中共的謠言。正如「聲明」的作者也承認的,「中國基督 教‘三自愛國委員會’和‘基督教協會’的領導人,配合當局參與反法輪功宣傳的言行。」

中國大陸受中共控制的一些宗教團體一直在不同程度上參與迫害法輪功,其中包括對法輪功的誣陷和誹謗。在北美也有個別華人基督教的牧師不僅在教會中向教友們誹謗法輪功,並且公開發表文章誹謗正在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儘管如此,法輪功學員從來沒有把任何宗教團體和他們的信徒當作敵人對待,更沒有誹謗任何宗教團體和個人。法輪功學員明白中共邪黨才是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真正的罪魁禍首。 我希望「聲明」的作者不要把法輪功學員的善意和寬容當成懦弱,在中共仍在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下,我懇切地希望作者撤銷這 個「聲明」。

我相信,此「聲明」的不實之詞很快就會煙消霧散。 中共邪黨八年來不知道對法輪功 潑了多少污水,造了多少謠言。還有中共公安親手導演的震驚中外的嫁禍於法輪功學員「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除了遭受中共在精神上和肉體上的迫害而無處伸冤外,還要遭受由於中共對法輪功的妖魔化宣傳而產生對法輪功的誤解的民眾的白眼甚至仇視心理。這一切誣陷迫害都不能動搖法輪功學員的信仰。我們相信,真相大白時,中共的所有謊言都會不攻自破。

美國等西方國家講宗教信仰自由,是真正受到法律尊重的,法律不在宗教信仰之間做熟好熟壞的評判。試想,如果各種宗教信徒都像該聲明的作者這樣偏激,真的要發生宗教戰爭了。當年基督教的教主耶穌出來傳教時,就是被那些固執的猶太教徒殺害了。他們殺他的理由就是說他這個木匠的兒子太狂妄,竟然稱自己是神的兒子,僅僅這句話就冒犯了他們。大約十六世紀,歐洲的一些教徒對天主教中存在的不良現象進行改革,但是他們的舉動受到傳統宗教勢力的打擊,為了逃避迫害,為了宗教信仰自由,一批新教徒來到美洲大陸。希望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吸取歷史的教訓。

儘管歐洲中世紀是一個宗教迫害的黑暗時期,我仍從西方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歷史中得到啟示,現代的我們應該視野更開闊,內心更寬容。有人卻因為信仰了某種宗教,要否定中華五千年文明,這種人的言行會讓人覺得很狹隘和偏激,也很可憐。這並不是這些宗教本身有什麼錯,而是這種人把宗教信仰當成了一種勢力,他在勢力中進行一種利益選擇,他把宗教信仰當作一種頭銜為自己鍍金,他用宗教信仰作幌子來傳播自己過激思想和言論。我看這種人是黨文化的受害者,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我還看到一種人,從無神論轉向信仰某種西方宗教以後很激動又不理智。他們錯把中國歷史上千年由於宮廷傾軋,官府政權腐敗所產生積累的糟粕,後又經中共幾十年扭曲所留下的文化和歷史當成了中國真實的歷史和文化,恨不得把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全部否定,似乎要把他信奉的宗教定為國教,而把其它宗教都視為異端邪說。其實,中國的文明和歷史與「釋道儒」三大宗教一直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最近我有機會聽到一位臺灣名醫胡乃文醫生來美國舉辦健康講座的講話。他說,二千多年前的《黃帝內經》是一個有素養的中醫師必讀的書,並說他自己從這本古老的醫學經典中受益最多。而這本書的理論之一陰陽學說和道家理論是相通的。中共讓中國幾代人忘記了自己老祖宗的遺產,我們有幸在海外接觸和瞭解到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有幸知道中國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美國是一個以新教立國的國家,美國的憲法對所有的宗教信仰都表現出尊重和寬容。我過去是一個崇拜西方科學,排斥任何有神論宗教信仰的。也正是因為我在美國瞭解到基督教等宗教對社會的正面意義後,才開始以謙卑的心態來瞭解和學習我們中國自己的傳統文化和釋道儒三大宗教,才接觸了法輪大法。

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只要在公共場所提一句法輪功,都會被抓的情況下;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仍然被中共活摘販賣;在每天仍然有學員被抓,被迫害致死的情況下;在海外法輪功學員為了 營救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艱辛的向國際社會呼籲求助的情況下;因為法輪功的著作中有對基督教等宗教提出一些看法而不符合有些人對該宗教的不同認識和看法,而要李洪志老師和法輪功學員向他們道歉,是毫無道理的。

每個宗教的信徒都認為自己信奉的神、佛、道、真主最大,而每個宗教都對其他宗教有自己的看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查閱一些關於宗教的書籍,看看佛教徒怎麼看其他宗教;基督徒如何看其他宗教;天主教、猶太教徒如何看基督教;還有基督教內部有數百種教派對聖經的理解都不一樣,古時候的信徒和今天的信徒對 同一宗教的理解也不同,同一教派中不同背景和經歷的人對信仰的理解也不同,該聲明的作者是否也要所有和他們對基督教信仰有不同理解的人道歉。

東方的佛教 、道教、儒家,西方的基督教、猶太教等宗教,都有二千多年的歷史了,「聲明」的作者何必杞人憂天,擔心別人有不同的看法,而影響自己或其他信徒真誠堅實的 信仰?法輪功在社會上公開傳出才十多年,其中卻有八年時間一直被國內的 全部媒體鋪天蓋地地詆毀,被海外的領使館竭力誹謗,被中共極權國家機器竭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才是值得大家關注的事情。

中共高層有官員私下說,之所以有這麼多人信法輪功,是因為中共一直對其他宗教團體控制太嚴。所以現在只要是聽「黨的話」的基督教等宗教團體,中共也容許他們公開聚會,建立廟宇。中共現在大肆組織佛教活動也是此意,一是用發展中共官方控制的佛教來壓製法輪功,二是迷惑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表現中國社會有宗教信仰自由。

「聲明」中說「若干法輪功人士在公共場合冒充基督徒,在獲得他人信任之後卻大肆宣揚法輪功」,我並沒有見到這樣的現象。許多法輪功朋友他們自己因為煉功得到祛病健身的效果後,就很樂意把法輪功介紹給他們的親朋好友,這些親朋好友可能包括基督教或其它宗教背景的朋友,但是法輪功修煉者並不會把任何宗教團體作為特殊的對象。我認識的朋友中有過去是佛教徒、基督教徒的,後來修煉法輪功,雖然他們改變了宗教信仰,但他們仍然十分關心尊重他們在那些宗教中的老朋友。 法輪功信仰者從來不隱瞞自己信仰,大都十分開誠佈公地告訴人們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李洪志老師在最近的講法中特別告訴他的弟子們講真相只針對個人,並不針對任何團體。如果真的有個別人冒充基督徒,那也是他個人不 恰當的作法,並不代表法輪功,「聲明」作者完全沒有必要對這種個人行為小題大作。

「聲明」在譴責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字句中還故意引用中共媒體對法輪功學員的蔑稱「法輪功練習者」。我不認為「聲明」作者真的對法輪功一無所知,我認為這是「聲明」作者不友善、低劣的表現。法輪功又稱為法輪大法,他要求煉功人必須從做好人開始,重視心性的提高,而不是一個簡單的體育鍛練。因此我們應該把這些煉功人稱為法輪功修煉者或法輪功學員。

這篇聲明可能會讓那些不瞭解法輪功真相的基督教徒和其他人,對法輪功產出誤解,而被中共利用來迫害法輪功。記得中共剛剛迫害法輪功時,美國加州有個方某跳出來說法輪功講的有些東西不符合科學。有人就質問他,按照你的邏輯,那西方的基督教等都不是科學的。這位無神論鬥士又寫了幾篇批判基督教的文章。後來許多人站出來駁斥他,使他最後名聲很臭,還好是在自由的美國,沒人限制他的言論自由。中共卻對他的言論如獲至寶,把他攻擊法輪功的文章拿到國內報紙和網路發表,當然中共不會刊登他攻擊基督教的文章。我想,不管「聲明」作者等人寫這篇文章的動機如何,它很可能也會像方某的言論一樣起到助紂為虐的作用。

如果「聲明」的作者等人是真正關心基督教的純正,他最應該站出來揭露中共對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迫害和歪曲。那些地下教會長期受 到中共的嚴厲打壓,他們組織分散,沒有官方「三自」教會與國際 社會接觸的機會,他們受迫害的聲音很少被國際社會關注。「聲明」的作者更應該利用自己的機會和海外的關係為這些基督教地下教會的兄弟姐妹們在國際社會上說話。

如果「聲明」作者等人真的是像他們自己在聲明中所言「實現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我希望他們更多關心每一個因為信仰遭受迫害的中國人,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開放對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當每個人都有自由時,他就不會被中共的謊言誤導,而真正可以自由選擇宗教信仰。每個人在尊重他人信仰的前提下,不但應該擁有選擇宗教的自由,還應該有對任何宗教擁有個人不同理解和認識的自由。

以上是筆者個人的一點淺見。筆者歡迎「聲明」的作者和各位讀者提出批評和指教。

於2007年10月25日

附錄: 「聲明」中摘錄部分與法輪功書籍的原文部分對照

說明:鑒於「聲明」中引用的法輪功書籍的原文部分,沒有把李老師說話前後部分文字完整引用,也沒有說明當時講話時的環境和對象,如果僅僅只讀「聲明」中作者 帶有宗教偏見的觀點,很可能會誤導讀者。因此筆者建議對「聲明」中一文感興趣的讀者,請您一定要讀法輪功書籍的原文。即使您沒有時間讀所有的書籍,您至少 應該讀《轉法輪》。有一點特別要提醒讀者的,根據筆者瞭解,法輪功的最主要著作《轉法輪》沒有一處特別提及基督教和耶穌這幾個字,李老師的其他著作和講話都是輔助修煉者理解《轉法輪》的。

筆者之所以提醒讀者閱讀原文,是因為中共在迫害法輪功時,第一步就是把所有它能收集到的法輪功書籍沒收和燒燬,封鎖信息,不讓非法輪功人士知道法輪功到底是什麼 。同時通過它控制的所有中國大陸和海外媒體,在全世界傳播誣蔑法輪功的各種謠言。在今天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閱讀法輪功著作仍然被中共視為「非法」的。 請大陸的讀者一定要注意安全,暫時不要在公共場所閱讀。

您可以在以下網站免費下載所有法輪功的書籍

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gb.htm

我也願意和有興趣的讀者進一步切磋和探討,我的電子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蕭勁

「聲明」中摘錄部分與法輪功書籍的原文部分對照

1),2) 《法輪大法 歐洲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法輪功對人和地球的發展和基督教一致呢?

師父答:」當然新學員我不怪大家學法不深。我講的是宇宙的理,而且是宇宙從上至下的一個最大的、能夠給宇宙的眾生、不同層次的神和人開創生命環境這樣一部 大法。」 .....

「耶穌的層次和東方所講的一般的佛是一個層次。但是西方白人講的天主要遠遠的高出好幾倍這個層次,可是都沒有出小宇宙。而我們這個大法造就了無邊無際的, 數不清的這樣的宇宙,比全世界的沙子還多。所以你說他怎麼能比呢?耶穌講出的道理只不過是無邊大法中在小宇宙的如來這一層次中的法,他們是這樣一種關係 。」

「耶穌是一個非常好的神,這不是我在講呀,天上的神都是這樣看。那你們想過沒有,他為了度人被人釘在十字架上,這是個什麼問題?但是基督教把這個十字 架當作神的標誌和天國世界的標誌,當作基督的標誌,是對神的最大不敬。這是人搞出來的,絕不是神叫這樣做的。因為這個十字架是插在墳墓上的,它真真切切 的代表著死亡卻不代表神。宇宙中所有的神都在指責人做的這件事情。還有基督教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形象作為標誌,這是神不能容忍的,是絕對不能容忍 的!可是人還是這樣幹著,幾百年來人就這樣延續下來這樣做著對神不敬的事。」

「耶穌有許多偉大的形象,在常人中做出許多神跡來,你們不把他那光輝偉大的形象作為標誌,卻把他釘在十字架上的形象作為標誌,你是對神的敬呢,還是對 神的痛恨?」

聲明作者摘之一:「耶穌的層次和東方所講的一般的佛是一個層次。但是西方白人講的天主要遠遠的高出好幾倍這個層次,可是都沒有出小宇宙。而我們這個大法造 就了無邊無際的,數不清的這樣的宇宙,比全世界的沙子還多。所以你說他怎麼能比呢?」(《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聲明作者摘之二: 「基督教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形象作為標誌,這是神不能容忍的,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可是人還是這樣幹著,幾百年來人就這樣延續下來 這樣做著對神不敬的事。……耶穌有許多偉大的形象,在常人中做出許多神跡來,你們不把他那光輝偉大的形象作為標誌,卻把他釘在十字架上的形象作為標誌,你 是對神的敬呢,還是對神的痛恨呢?讓他永遠釘在十字架上呢?」(《歐洲講法》)

3) 《法輪大法 歐洲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耶穌現在還意味著什麼?」

師父答:「耶穌是一個在他那個境界中偉大的神。但是他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宗教是人起出的名字,耶穌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說自己是基督教。釋 迦牟尼在世的時候,絕對沒有說自己是佛教。是人把它當作了常人社會中的一部分,起出了個常人社會的名字「宗教」參與了政治上的事情,就把它叫作什麼宗教。 」

聲明作者摘 「耶穌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歐洲講法》)

4) 《法輪大法 歐洲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同性戀者是否可以在不放棄他的這種行為……」

師父答:「你是說‘不放下他這種行為的伴侶的情況下修煉’。我告訴大家,我昨天講了一件事情:我說神已經不把人當人看了。儘管你還維護著宗教,可是耶穌卻 不管了,本來也不承認宗教,耶穌只承認能夠回升的人心。」

聲明作者摘: 「耶穌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歐洲講法》)

5) 《法輪大法 歐洲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現在到歐洲來傳佛教的人很多,我們法輪大法和其它佛教區別在哪裡?」

師父答:「區別太大了。佛教所崇尚的是釋迦牟尼佛,他們認為釋迦牟尼佛創立了佛教。當然了大乘佛教又崇拜其它的佛。而密宗喇嘛教,就是中國西藏那個喇嘛教 ,它和釋迦牟尼創立的佛教完全不是一回事了,所以它叫喇嘛教。」......

「我說現在宗教不能度人了,我沒有說它是邪教。但是,它們裡邊的人很多都是為了錢。有的人就是為了在寺院中、在教堂裡收很多錢。據說是在某個國家有個和尚 是第一大富翁,最有錢的。錢多了就往家裡寄。這不跟上班一樣嗎?中國和尚還分成科級的,處級的掙錢,聽說還有局級的。就說這已經不是修煉了,我也不承認 它是修煉。」
......

「還有一些專門講什麼世界末日的這種宗教,專門講這些東西。這都百分之百的是邪教,在製造社會動亂,對社會不負責任,所以不難區分這些邪教。我還可以告訴 你們,除了原始正教之外,都是邪教。原始正教,我說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猶太教,這都是原始正教。在歷史的後期,特別是在基督教後期出現的那些 教,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邪教。為什麼呢?它即使不幹那麼大的壞事,它也影響了正教在能度人的那個時期度人,影響了人去修正法,影響了人信正教,它不誤 人子弟、干擾了正法嗎?它不是邪的嗎?它本身的罪已經很大了。到後期了,現在宗教已經不能度人了,很多人都是政客了。」

聲明作者摘: 「它(指其他的宗教信仰)即使不幹那麼大的壞事,它也影響了正教在能度人的那個時期度人,影響了人去修正法,影響了人信正教,它不誤人子弟 、干擾了正法嗎?它不是邪的嗎?它本身的罪已經很大了。」(《歐洲講法》)

6) 《法輪大法 悉尼法會講法》(1996)原文

弟子問:「全人類的人都是一樣,東方普及佛教,西方基督教,相差那麼大,佛教在西方很薄弱,是兩個系統吧?」

師父答:「為什麼西方是基督教,而東方是佛教?東方宗教或西方宗教,為什麼不一樣差異上很大?其實呢,基督教也是佛家體系範疇之內的,只不過是人類的差異 ,文化上的差異和天體文化的差異,造成了人類的外觀形象不一樣,思維形式不一樣,就是人的標準特點不一樣。就構成了他的修佛的方法啊,對高層次上神的認 識的概念哪,理解的不一樣。實質上是一樣的,實質上都是佛這個境界的。耶穌實質上那就是如來這個層次中的。但是這個文化上的不同,思維概念上的不同,形 像上的差異,他不叫佛,東方叫佛。當然了,形象上的不同,形象上的差異,耶穌他那個天國的人,都是穿著白布圍成的衣服。而佛國世界的人都穿著黃布圍成的 衣服。頭髮也不一樣,最大的是頭髮上的差異,道家的是梳髮_;佛家羅漢是光頭;菩薩是中國古代的女人那種頭式。」 ......

「為什麼白人世界裡沒有佛教?東方人世界中沒有基督教?嚴格的說是沒有的。我記的在《聖經》或者在這一類的書中,當年耶和華和耶穌都講過這樣的話:說你們 不要向東去。還有話,我就記住這麼一句:你們不要向東去,告訴他的弟子,不要向東傳。他的弟子沒有聽他的話,就隨著遠征軍到東方來了。」 .....

聲明作者摘: 「耶穌告訴不要向東傳,我也發現耶穌的天國裡沒有東方人。」(《在悉尼講法》)

7) 《法輪大法 北美首屆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我們曾向美國電臺、電視臺、報紙宣傳大法,但沒有回音,是否應繼續努力?

師父答:「我這裡還要跟大家講一個道理,你們可能都知道我的一貫做法。我講了絕不搞任何宗教形式,我也不用常人的記名冊把你們一個個張三、李四的名字都記 下來。我們沒有任何形式上的東西,沒有辦公室,也沒有什麼有形的東西,任何有形的東西都能使人執著,都不是修煉。」......

「不只是放下錢、財、名利。所以我告訴大家,我們的法在人類社會傳下來,這個法簡直太大了,那麼,相對的來講,這麼大的法傳出來對它的要求也就最高。你們 不知道我為什麼走了這麼樣一個無形的路,是因為我們這個法就這麼大,我們必須得走大道無形的路才真配這個法在世間上流傳的形式。過去有許多人來傳法,佛 也好呀,西方的神、耶穌基督,甚至於耶和華也好呀,他們都是把人攏在一起,怕他學不好,怕他掉下去,所以,把他弄在一起來修。釋迦牟尼叫弟子都剃了頭, 穿上袈裟;耶穌的弟子進了修道院。我告訴大家是因為他們傳的法小,他不這樣要求就度不了他。而我們今天有這麼龐大的法,我們當然敢放開,什麼都讓你隨便 ,就看人心。我說我開了一扇大門,其實你們還不知道呢,哪裡還有門哪?全都敞開了,就看人心!」
......

聲明作者摘: 「西方的神、耶穌基督,甚至於耶和華也好呀,他們都是把人攏在一起,怕他學不好,怕他掉下去,所以,把他弄在一起來修。釋迦牟尼叫弟子都剃 了頭,穿上袈裟;耶穌的弟子進了修道院。我告訴大家是因為他們傳的法小,他不這樣要求就度不了他。」(《北美講法》)

8) 《法輪大法 瑞士法會講法》(1998)原文

弟子問:「我是白人,在您遇到考驗的時候,是接受這個考驗,還是讓它過去?」

師父答:「‘在您……’那就是指我啦,是吧?有一個問題我告訴大家,這個問題提的很好,我覺的這個問題也應該跟大家說清楚的時候了。」
......

「大家看到了,有很多人都來學這個法,將來會更多。那麼你們知道要修煉,這些事情都得當師父的來做。可是我跟他們又不同,因為耶穌也好,釋迦牟尼也好,他 們畢竟是在小的範圍的覺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夠解決不同層次、不同天體宇宙中的不同生命的事。我說我度人並不是真正的目地,但是它是其中包含的 一層生命,是我要救度的一層生命。」

聲明作者摘: 「我跟他們又不同,因為耶穌也好,釋迦牟尼也好,他們畢竟是在小的範圍的覺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夠解決不同層次、不同天體宇宙中的 不同生命的事。」(《瑞士講法》)

9) 《法輪大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1999)原文

弟子問:「如果生命產生於三界之內,要想修出三界是否很難?」

師父答:「也不一定。以前在修煉中是很難,可以說是不可能的。說普度眾生,其實是度他們自己世界下來的,而像釋迦牟尼佛、耶穌下來度人,在他們人種範圍內 他們是誰都度。但是,也都是有一定的侷限性的。現在是宇宙的一切眾生都在從新安排他們的位置,那麼可能在這一方面也都有機會,就看這個生命怎樣去對待這 一切了。」

聲明作者摘: 「耶穌下來度人,在他們人種範圍內他們是誰都度。但是,也都是有一定的侷限性的。」(《紐西蘭講法》)

10)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原文

「你們是大法弟子,所以無論你在任何一個環境中,在講清真相中,在救度眾生這些事情中,大家都要體現出大法弟子的風貌來。你們畢竟是修煉的人,所以你們要 想能夠做好這一點,那麼學法就是最重要的,再忙也要學法。特別是後出來的與掉下去或沒跟上的學員,要多學法,多聽一些批評,趕快追上來。發正念的事情每個人都要重視。因為你們是大法弟子,不是常人在為大法做事,而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國那個邪惡頭子造謠,說我自稱是耶穌、釋迦牟尼。大家都知道這是那 個說謊張口就來的傢伙的信口雌黃。我不是耶穌,我也不是釋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萬個敢於走真理之路、敢於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於為救度眾生而獻身的 耶穌、釋迦牟尼。(長時間鼓掌)你們每個大法弟子,要真正認識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們真的就那麼偉大,所以你們一定要理智的、嚴肅的做好你們今天應該 做的事。特別是在我們大法弟子內部,我們對外講清真相的時候大家都覺的應該慈悲的對待眾生,我們大法弟子之間也不能不慈悲。你們是同門弟子,大家都在為 宇宙正法在盡心盡力,所以互相之間要配合好,不要過分的用常人心來看待問題,互相之間帶著常人心產生一些不應該發生的矛盾與爭論。這些事情都應該有大法 弟子寬容、善良、祥和的表現,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們不講什麼常人的團結,那是一種強求的表面形式,你們是修煉者,你們有更高的境界 。那麼,在很多工作中的表現上就應該是能理解別人、能聽別人的意見、能用大法來衡量對與錯。其實,你們比過去是好的多了,我想,將來應該做的更好。」

聲明作者摘: 「我造就了千百萬個敢於走真理之路、敢於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於為救度眾生而獻身的耶穌、釋迦牟尼。」(《在2002年華盛頓法會上的講法》)

11)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原文

弟子問:「為什麼大法弟子稱呼您為主佛?為什麼您是從更高更遠之處來的呢?」

師父答:「(笑),其實我沒有名稱。我只是在一篇經文裡面寫了那麼一句話,「主佛的慈悲」,學員就猜想:師父是不是主佛?其實叫什麼都不準確的,每個人的生命在宇宙中都有一個來源之處,同時帶有更久遠的因素,包括最低層次的那個生命,就是地上的草它們也都有一個來源之處與更遠的因素。不同的歷史時期有不 同的植物,漫長的宇宙歷史中,星球、粒子是不斷的解體、然後再生、解體、再生、不斷的更新的,而宇宙中有許多塵埃也許是相當久遠久遠的因素解體的生命的 。落在地上的土也許有許多是相當久遠久遠的物質的,而那個草從這個土中吸取了物質,也許那草也是帶有著不同久遠的因素呢。這是從物質表面講。任何一個物 體都有生命,只要他存在他就是有生命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聖經》中講耶和華用泥土造了人。其實耶和華造的是白人中的一種,還不是所有的白人,而白人也不都是一種人種,所以是由好幾個神 造的。黃種人也是由好幾個神造的。那麼其他的人哪,比如說印度人哪、還有古埃及人哪,都是由不同的神造的。人們都認為神是仿照自己的樣子造了人,其實那 個神就是那樣的能力,他造出來的人一定是他自己的最低一部分、最下一層粒子而已,說白了就是神腳底的一個粒子,叫細胞也可以。我在過去講法中告訴過你們 ,生命,包括人、動植物的每個細胞都是主體的形象。」

聲明作者摘: 「其實耶和華造的是白人中的一種,還不是所有的白人,而白人也不都是一種人種,所以是由好幾個神造的。黃種人也是由好幾個神造的。那麼其他 的人哪,比如說印度人哪、還有古埃及人哪,都是由不同的神造的。」(《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12)《轉法輪》第三講 佛家功與佛教 原文部分:

「佛家功不是佛教,這一點我給大家講清楚,其實道家功也不是道教。我們有些人老是搞不明白這些事情。有些人是廟裡的和尚,也有一些是居士,他覺的他對 佛教中的事知道的多一些,他就在我們的學員中大肆宣傳佛教中的事情。我告訴你,你不要這樣搞,因為這是不同法門中的東西。宗教有宗教的形式,而我們這裡 是傳我們這一法門修煉的一部分,除法輪大法專修弟子外不講宗教形式,所以不是末法時期的佛教。」
......

「有些假的法門度人往哪度啊?它度不了人,它講出來的不是法。當然有一些人創立了宗教,初期的目地他不想當一個破壞正教的魔。他在不同層次開功開悟了,看到一點理,可是他離度人的覺者差遠去了,他很低。他發現一些理,發現常人中的一些事是錯的,他也告訴人家怎麼去做好事,開始時也不反對其它宗教。人家最 後信奉他了,認為他講的有道理,然後越來越相信他了,結果這些人崇拜他,不崇拜宗教了。他自己名利心一起來,叫大眾把他封為什麼東西,從今以後他立起來 一個新的宗教。我告訴大家,這些都是屬於邪教,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為它干擾了人們信正教,正教是度人的,它卻不能。久而久之發展下去,背地裏 幹壞事。最近有許多這類的也流傳到我們中國來了,如所謂的觀音法門就是其中的一個。所以大家千萬注意,據說在東亞某國有二千多種,在東南亞和其它西方國 家,信什麼的都有,有一個國家就直接了當的有巫教。這些東西都是末法時期出現的魔。末法時期不只是指佛教,是指一個很高層次往下很多空間都敗壞了。末法 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類社會沒有維持道德的心法約束了。」

聲明作者摘: 「這些(指其他宗教信仰)都是屬於邪教,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為它干擾了人們信正教,正教是度人的,它卻不能。」(《轉法輪》)

13)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六 二零零四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原文:

「過去我經常講,現代常人社會中的人哪,都不是簡簡單單的了。歷史上有不同時期的神造了不同時期的人,不同民族人的形象實質上也是不同的神的形象。他們造 就的是三界內人類的結構,也叫表面的人皮。那麼到了今天,特別是在我傳法一出來的那段時間,下來了眾多的神轉生人,許許多多的常人這個身體裡面已經不是 原有那個神造就人的時候的那個元神了,因為當時人的元神都是由三界內的物質造成的,現在有許多人的元神都是高層來的。他們為什麼來,我以前跟你們講了,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個生命、一個物體,都是為這大法而來的、為大法而成的、為大法而造就的,包括所有的人。三界的歷史過程都是為了大 法所創造的。不管歷史上有過多少神下世度人,不管各個民族中有多少英雄人物,不管歷史上出現了什麼樣的文化,都是為了今天這部大法在人類最後的展現,從 而在人類奠定認識大法的文化,造就著不同文化的特點,造就著不同的文化方式。也就是說在三界與人類有史以來這個過程,是在奠定人的思想,奠定人的行為, 奠定人的準則,奠定著最後能夠理解這部法、能夠修這部法、能夠懂的修煉、能夠成為大法弟子、眾生能夠在正法中被救度,歷史上的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宇宙 的最後時刻成就的。其實,包括釋迦牟尼、老子、耶穌等等許許多多的大覺者,在歷史上他們的度人傳道、行善、為人受罪,我告訴大家,他們真實的目地都是在 為正法奠定文化。」

聲明作者摘: 「耶穌等等許許多多的大覺者,在歷史上他們的度人傳道、行善、為人受罪,我告訴大家,他們真實的目地都是在為正法奠定文化。」(《2004年華 盛頓法會上的講法》)

14) 《轉法輪》(卷二)(度人講法不做表演)原文:

「人類社會是非常複雜的,看地上的人哪,說不定是從哪個空間來的。那個空間的神還想管他。就看他悟不悟,他悟就能返回去。可是,他也知道那個人不行了,他已經無能為力管了,但是他又不願放棄他。當年耶穌一出來度人的時候,他就認為干擾他們的事了。這人是我的,這人應該往我那裡度啊,你怎麼管到我們這兒來了?他就不幹了。就是因為這個心,實際上講起來是不對的。可耶穌不管你的他的,度人是來的目地,他看眾生苦,他就要度,要讓人們上去。那麼,耶穌就影響 了許許多多各個空間的神。最後矛盾激化的很大了,都反映到常人社會上來,像常人社會中的矛盾一樣,都激化到耶穌那去了。耶穌自己解脫不了,只有一死,釘在十字架上,解了他們之間的怨。去掉常人的肉體了,就再也不能找他結怨了,那些無數的麻煩就解了。所以說耶穌為眾生受難了,就是這個意思。」

「釋迦牟尼佛傳法傳的也很辛苦,他一直在和印度的七種宗教作鬥爭。當時,原始婆羅門教很厲害。最後,釋迦牟尼佛也是沒有達到他真正要達到的目地就走了 。」

聲明作者摘: 「耶穌不管你的他的,度人是來的目的,他看眾生苦,他就要度,要讓人們上 去。那麼,耶穌就影響了許許多多各個空間的神。最後矛盾激化得很 大了,都反映到常人社會上來,像常人社會中的矛盾一樣,都激化到耶穌那去了。耶穌自己解脫不了,只有一死,釘在十字架上,解了他們之間的怨。去掉常人的肉體了,就再也不能找他結怨了,那些無數的麻煩就解了。」(《轉法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