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妻子去信鄧樸方

發表:2007-11-0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視障活躍份子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週四去信殘聯主席鄧樸方求助。

袁偉靜在信中指出,早在2003年就知悉鄧樸方獲得過聯合國頒發的人權獎,該獎項表彰其長期以來推動倡導和維護中國殘疾人權益。由於她尚處於山東政法系統的非法拘禁中,所以無法來京,只有寫信給鄧,希望鄧也能關注並維護陳光誠的權益。

信中寫道,「陳光誠自幼失明,在南京中醫學院學醫時自學法律知識,而後從事民間依法維權的工作。他投身保障殘疾人和農民的權益,改善他們的生存狀況。陳光誠義務為當地的殘疾人宣傳《殘疾人保障法》,並鼓勵殘疾人運用該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還為當地農民提供法律援助。」

「2005年,在聽取眾多百姓呼聲並實地調查大量案例之後,陳光誠開始向海內外揭露山東臨沂殘酷的暴力計畫生育問題,引起國家計生委的重視。計生委派工作人員到山東做調查,證實當地在計畫生育過程中存在嚴重違法的抓人、打人、辦學習班及強制墮胎等問題。

而山東地方政府的官員因光誠曝光暴力計生問題,開始長期壓制報復光誠。先是2005年8月20日起,當地的公安、政府各部門工作人員和從社會上雇來的閑雜人員非法軟禁陳光誠;後來公安機關又對我們家進行搜查,沒有查出他們想要的所謂光誠「犯罪的證據」,於是就在2006年3月11日帶走光誠並秘密關押長達3 個月,並於6月20日正式逮捕;經過10個月的「調查」和「訴訟」,今年1月12日,以強加的「故意毀壞財物、聚眾擾亂交通」這兩項罪名判處光誠4年3個月有期徒刑。

現盲人陳光誠服刑於山東省臨沂監獄。光誠被非法拘禁、構陷抓捕及蒙冤入獄,臨沂公安局、法院等政府部門在每一個步驟上違反法律程序,如:非法拘禁我們夫婦,屢次暴力阻止北京律師進村舉證,血腥襲擊北京律師,刑訊逼供證人作偽證,阻止證人出庭,阻止家屬及朋友旁聽庭審……」

「光誠被判入獄後,監獄方以看不懂盲文無法鑑定內容為理由,違法拒絕家屬為光誠帶任何盲文讀物及盲人寫字工具,剝奪光誠閱讀和寫字權利,也不允許他聽收音機。最令人髮指的是,今年的6月16號在臨沂監獄方的縱容下,光誠因拒絕理光頭而遭到同監獄的六七個服刑犯的嚴重毆打,致使他肋部、腿部等多處受傷。而監獄方卻從始至終不承認光誠受傷。作為妻子,每當想起這些,我都十分憂心。難以想像,他作為盲人,如何度過這司法黑暗中的分分秒秒。」

「我丈夫是中國幾千萬殘疾人中的一員,他信仰法治和公正。光誠的經歷是中國殘疾人權益受到侵害、人身受到迫害的典型案例,尤其加害者來自地方枉法的貪官酷吏。我懇切希望您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能瞭解、關注我丈夫陳光誠的遭遇,並能參與保護他的合法權益。」

来源:明報新聞網2007年11月2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