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訪民被關押在救助站內並遭虐待

作者: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03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位在十七大期間到北京上訪的黑龍江訪民,被當局截訪之後關押在黑龍江雞西救助站內,並遭虐待。當局要他們寫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才會將他們釋放。

中共十七大召開期間關押許多訪民,有訪民表示在十七大過後還繼續遭到關押。據六四天網星期四的報導,已被黑龍江雞西當局關押半月之久的雞西訪民孫文遠表示,他們共有20個訪民被非法關押在雞西救助站內,遭到非人道待遇。本臺記者星期五致電剛去探望過孫文遠的一位家人,她表示---

孫文遠家人:「我昨天去探望孫文遠的時候就是有一個鐵床,他用一張軍被一樣的將自己包在身上,因為裡邊太冷了。」

記者:「那裡面關押多少人您看得見嗎?」

孫文遠家人:「我看到好像關押了十多人,他們的情況也都和孫文遠一樣的。」

她表示,孫文遠告訴她,當局要他們寫下永遠不再上訪的保證書,才願意將他們釋放,但孫文遠不願意這樣做,因此也不知何時會被放出來。本臺記者於是致電黑龍江雞西救助站查詢---

記者:「我想問你們這裡是否關押了一些訪民,20人左右?」

救助站人員:「沒有。」

記者:「我想找一下孫文遠。」

救助站人員:「沒有。」

記者:「我想問那些訪民們在裡面是否被虐待?」

救助站人員:「沒有。我們這裡是對那些要飯的提供救濟和幫助。」

該名接聽人員堅持他們救助站沒有拘押任何人。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這些被關押的訪民們手機都被沒收了,以斷絕他們與外界的聯繫,他之所以獲知他們被關在雞西救助站,也是訪民們利用家屬去探望的時候,用家屬的手機發簡訊過來的。之後經過一番嘗試找尋,記者終於通過孫文遠家人到獄中探望他的機會,用其家人的手機和孫文遠通話---

孫文遠:「現在裡頭還有11人,放了9人,他們全都是寫了保證說以後不再上訪才被放的。」

記者:「那您不願寫保書嗎?」

孫文遠:「我一個字都不願寫,上訪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他們每個分局抽兩個警察日夜看守,裡面其實一個流浪乞討的也沒有,全都是上訪的。」

和孫文遠一起上訪,也被關在救助站的孫文遠的母親表示---

孫文遠母親:「我是孫文遠的母親,今年都七十多歲了,現在穿著線衣線褲,這裡很冷,你就算槍斃也得給穿衣服,現在凍在這裡都不管,我還有嚴重的心臟病,我天天躺也不來給我看。」

孫文遠說由於他不肯寫保證書,當局不肯放他出去,唯有向媒體求助,希望藉由媒體的報導,要當局將他們釋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