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維權人士瀋良慶、侯文豹遭警方騷擾

作者: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03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維權人士瀋良慶,侯文豹日前遭警方騷擾,合肥市的國保人員試圖阻止他們在合肥會面。

據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天網人權中心的消息,安徽知名維權人士侯文豹和瀋良慶日前遭到合肥國保人員的騷擾。記者接通了瀋良慶先生的電話,向他瞭解情況---

瀋良慶:「宿州有一個侯文豹也是異議人士,因為參加了高智晟的維權絕食活動被捕,我到他家去看過他,我當時提出來讓他到我家來玩,但是他被取保候審一年,所以不能出來。今年3 月他的取保候審結束了,應該是自由的了,我又提出來讓他來玩。」

瀋良慶說,安徽維權人士一直受到警方的監控,他們的電話和行動受到警方的監聽和監視---

瀋良慶:「他答應了要來玩,但是因為一些事情一直沒來成。前天他打電話說準備來。今天早晨他打來電話確認了今天下午來。結果我的電話被監聽了。按道理我們只是朋友碰面、聊天,也沒什麼具體活動,不應該干涉。今天12點,國保支隊一個大隊長帶了幾個人來了,他們一進門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肯定是要阻止侯文豹來這件事。」

安徽維權人士侯文豹是安徽省宿州市人,1998年在安徽淮北籌建中國勞工自由聯盟,被當局勞教兩年。較早前,他曾連同其他異見人士劉京生、趙昕、齊志勇等,為營救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的網路作家楊天水進行募捐。

侯文豹去年3月因為參加高智晟律師發起的「全球反迫害維權接力絕食」活動而遭到安徽當局的刑事拘留。記者接通了侯文豹先生的電話---

侯文豹:「我當時是刑事拘留一個月,刑拘過後給了我一個取保候審一年的結果。取保候審是在今年的3月31號結束的。」

侯文豹先生說,過去一年,儘管受到警方的不斷騷擾,他還是堅持撰寫了許多反映今日中國社會問題的評論---

記者:「您現在應該是沒有任何限制,是行動自由的,對嗎?」

侯文豹:「按照法律意義上應該是這樣的,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他們一直過度敏感。政治穩定要壓倒一切,在他們看來所有的這些活動都被視為不穩定因素。」

接受採訪的兩位安徽維權人士呼籲安徽當局尊重公民的合法權益,停止騷擾維權人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