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藥

發表:2007-11-0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酒、醒酒有人用茶,有人用藥,其實還有一種水果醒酒效果非常好,那就是柿子。有的老字號的飯店會在客人酒過三巡後貼心地送上一盤柿子甜點,就是因為這個道理。柿子裡含有單寧和酶,維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3~4倍,這些物質都是醒酒的「好幫手」。

柿子能加快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其中單寧和酶可以分解酒精,高含糖量和含鉀量,以及大量的水分能起到利尿的作用,幫助機體排泄酒精。其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夠增強肝臟功能,起到護肝的作用。有機酸和鞣酸可以促進消化,加速酒精分解。所以稱柿子為最好的「解酒藥」一點也不過分。醉酒後如能吃上兩個柿子,還可以緩解第二天的頭痛。

柿子好吃,也有好處,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柿子性寒,對於胃寒或有胃炎的人來說,多吃柿子不但會加重病情,還會增加胃結石的風險。尤其是在吃海鮮的飯桌上,醒酒更不能用柿子,柿子會和海鮮發生反應引起食物中毒。

對於喜歡吃柿子的人,可用柿子製作的美味佳餚,可以考慮喝點柿子黑豆湯,用柿子與黑豆一起煮20分鐘後食用,不但滋味好,還能起到清熱止咳的功效。用一些菠蘿和柿子切碎,拌上核桃仁、葡萄乾、蜜棗,加上白糖或蜂蜜,製成釀柿子,絕對是飯桌上的美味小點。除了醒酒,還能起到潤肺止咳、補氣、養血、生津的多種功效。


怎麼灠(lǎn)出好吃的柿子

有的柿子味道甘美,有的卻苦澀難嚥,除了買柿子的時候碰運氣,也得看你自己的二次加工。從前的美食家曾經總結了「灠柿子」的秘笈,也就是把生硬的澀柿子變成甘美的甜柿子。

辦法1: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

辦法2:用一些香蕉和蘋果,與柿子混裝在一個密封的紙箱中,這種方式比較快,而且簡便。

辦法3:在柿子皮上抹點白酒,然後存放起來,這種方法最簡單,但效果不是每次都顯著。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