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料更多人挺身倡改革

作者: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發表:2007-11-0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致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公開信在10月26日發表後,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熱烈迴響,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汪兆鈞敢於站出來說真話要求改革的無畏精神,將引起很大的共鳴,鼓勵更多人效法。


對於汪兆鈞呼籲大陸民眾群起發簡訊制止打壓,司徒華強調,由於汪兆鈞說出很多人的心聲,在現代資訊發達的時代,相信共產黨都封鎖不了訊息的傳遞。(攝影:吳雪兒)

司徒華認為,這是目前中國大陸形勢發展下一個突出的例子,顯示對國事不滿和要求政制改革的人愈來愈多。他說:「他(汪兆鈞)所舉出的事例,我相信不論國內的幹部或同胞都是耳熟能詳的,只不過他們不敢說出來,現在說出來,就一定會引起很大的共鳴,特別是鼓勵了很多一向不敢說話的人,都會大膽站出來說話。」

他指出,即使目前中共領導層出現輪替的現象,宣稱有所謂的改革,但共產黨仍然全力保住其一黨專政的權力,不容許人民有說話的權利,「其實現在胡錦濤強調所謂的和諧,實際是反映社會矛盾的深化和激化」。

司徒華並表示,能夠無畏的挺身而出說真話、特別是要求政制改革的人士,都是值得歡迎的。雖然汪兆鈞日前發表緊急聲明澄清自己仍然安全,但司徒華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汪兆鈞的人身安危:「現在為了保持一個表面的和諧,有時一些粗暴的行為都會用一個很隱蔽的方式進行,所以大家要關注他的處境和事態的發展。他的安全不單是他個人的問題,同時會影響到以後還會不會有人站出來說話。」

至於中國是否會出現象蘇聯葉利欽一樣的領導改革人物,司徒華指中國的情況更為複雜,因為許多的改革除了要從上至下,還要有從下而上支持的力量。他說:「以中國目前來看,對下層的打壓監管還非常的厲害,不是一下就能產生支持的力量。」

對於汪兆鈞呼籲大陸民眾群起發簡訊制止打壓,司徒華強調,由於汪兆鈞說出很多人的心聲,在現代資訊發達的時代,相信共產黨都封鎖不了訊息的傳遞。他說:「突破言論封鎖、新聞封鎖、出版封鎖已經出現很多的缺口,我看都不需要他呼籲,很多人已經在進行了,或是已有愈來愈多在這樣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