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包遵信葬禮,我因此缺席

作者:浦志強 發表:2007-11-04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師友:

包遵信先生一生辛苦,包先生的特別,一是啟蒙主將,二是學界翹楚,親歷的許多事件,蓋棺時不能迴避。晚年以布衣之身,不惟罹黨錮之禍,亦無緣忝食周粟。我輩把後事辦好,是包先生應得的,也是後生該做的。當局既以閒人待之,其生死便屬尋常私事,與胡錦濤無關。但喪事驚動官府,引來無端干預,不僅始料不及,而且難以接受。

立場既已挑明,底線早已劃定,共識便應當達成。以常情論,沉冤四海千言萬語,但死者為大。今天最大的政治,是送包老爺上路。豈料朝令夕改,竟驅使鷹犬走狗,洶洶打上門來。「送送老包」,於是乎不可能。始則好言相勸,繼之污言穢語。詢其大號、官職及有無手續,彼厲聲答曰:「孫子(‘子’讀作‘賊’,平聲)!你丫還就管不著!我今兒還就弄你了你怎麼著吧!誰給我發錢我端誰的飯碗我就給誰幹事兒!」故地重遊,整個上午都在樊家村派出所,直到葬禮結束,一點才回到家中。

在此特別聲明:此君不是地痞,乃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大隊處級小幹部,名叫張陽。寫他已徵得同意:「我無所謂,我是當差的,就算將來你們上臺,也得用警察不是?」這是他的原話。

據悉,劉曉波、張祖樺得以參會,但江棋生、莫少平、劉蘇裡、薛野等包公小友,也被堵在家中。另,上午在東方醫院,十幾位警察在場;葬禮上,有廣大東郊殯儀館「員工」,拚命阻攔發放死者的生平介紹,並曾奮勇搶走文件紙箱;記者模樣的,有人被勒令刪除照片。

敢問胡錦濤,你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這樣煉成的?

包先生,一路走好。

2007年11月3日悲憤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