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對中國的幻想破滅 (圖)

作者:古原 發表:2007-11-04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四海雲遊,均受到西方國家高級別的接待,更在美國接受國會金獎,這是他繼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後的另一次重大的勝利。此前,他是各國政府的燙手山芋,為了不開罪中國當局,各國的政要都低調地對待這位無家可歸的精神領袖,現在,眾多國家一致改變立場,公開擁抱達賴,看來,國際社會所期待的一個共同利益的負責任的擔當者中國並沒有出現,它們對中國的幻想已經破滅。所以,它們也不必為了取悅中共而冷處理達賴。

中國現時最喜歡以崛起的大國自居,但在眾多重大的國際事務中,卻並未負起大國的責任。在達富爾內亂、北韓的核危機、伊朗核事件、緬甸的僧侶革命等等國際事務上,都讓國際社會深感憤怒。中國以其廉價產品在國際市場衝鋒陷陣,大賺熱錢,還搞得別國工作機會大量流失,又因產品含鉛過量、食品不安全需要回收……而損失慘重。但當國際社會要求中國當局在道義上與世界合作,制裁那些流氓國家時,中國又往往站到被譴責國的一方,為了油、為了軍售,更為了利用這些國家來制衡西方國家,而對這些危險國家的政府實行不作為,或者反作為的策略。可見,中國是經濟入世,而政務並不準備入世。

對國際事務尚且如此,對國內事務就可想而知了。在滿口承諾,取得入世門票,又得到2008奧運主辦權後,中國的國內政治氣氛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藉都市「國際化」、「迎奧運」之機,中國的權錢階層,用紅衛兵破四舊立四新的氣勢,動用警力和黑幫,剷平了一片片古蹟,一片片民房,上演一幕幕比紅衛兵更為殘暴的圈地圈錢慘劇。中國人報導的此類新聞已經很多了,最近英國記者私訪北京黑監,和上訪者、被強拆房屋者都有所接觸,短短的20分鐘記錄片,就拆穿北京奧運的謊言。看看英國記者所享受的「從2007年1月1日到2008年10月17日的奧運期間採訪自由」,就知道,這個「奧運採訪自由」是建立在受訪者不自由的基礎上的,一幫警察守著一個冤民,中國政要的貼身保鏢可能都沒有他們盡忠職守。(網址:http: //www.veoh.com/videos/v1357069DKZqmaty)

中國日前在北京和上海舉辦奧運反恐演習,領導已經放話:「中國絕不允團體和個人利用奧運期間全世界都注目的時刻,進行非法遊行示威和集會。」其實,中國從來未允許過合法的遊行示威和集會。期待奧運改變中國的人,肯定會失望。

對一個冤民都不能放過,對世界最有名氣的冤民達賴,就更不會放過了。按照北京對達賴回藏的要求,達賴要「承認西藏及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放棄藏獨的企圖和分裂國家的活動。」達賴其實對這門功課做得很認真。為了能回到他的失地,已經在全世界多次強調,他「不求藏獨,只求自治。」 他期望中共高抬貴手,通過談判,實行一國三制。不知道中共是如何判斷他「藏獨之心不死」的。不讓人家回藏,又不讓人家與各國政要接觸,前陣子還訂出個規定,連人家將來圓寂轉世的事也包了,這未免太過霸道。達賴以和平的方式爭取回藏權和自治權,這正是他得到國際認同的原因。以他個人的號召力,他完全可以成為藏版本·拉登,但他並沒有這樣做,北京應該感謝他才對。也許北京根本就沒有讓達賴回藏的想法,只有四個人的「新青年學會」的成員,一個不漏都被送去大牢;頗有影響力的中功創辦人客死異國;法輪功創辦人也避走美國,地下教會領袖也被抓被關……這些同種同宗的漢人都不被中國當局所容,達賴就更不會被放虎歸山了。

中國當局對達賴的嚴打,反而引起各國反彈,這真是適得其反。北京以「損害兩國關係」來威脅會晤達賴的各國領袖,殊不知民主國家已經不再為這樣損人不利己的兩國關係所迷惑,這是個可喜的改變。各國既然不能改變北京,就改變自己對北京的態度。以退為進,也是一個良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