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人馬真的強大嗎

作者:博訊記者:王東民 發表:2007-11-0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諳中共權力規則真諦的毛澤東云:黨內無派,千奇百怪。

十七大已經塵埃落定。無論對外如何掩飾,派系脈絡還是十分明顯。海外的分析也紛至踏來。江系強大是一個有代表的看法。九名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周永康中,堅決佔在胡一邊的不到多數。而江系的人不但在政治局佔多數,而且在軍隊中也多系江曾人馬。讓人們看到江派系統的頑強的生存能力與臉皮之厚,完全置民意於不顧,只要佔在江的一邊,有貪腐劣跡、口碑差、政績差的都可以上來。說到底,十七大是江系既得利益集團的生存之戰。江在位期間做了太多的令人髮指的事情。黨同伐異、培植了一個巨大的官僚集團、滋生大量的貪腐、鎮壓法輪功、國企改革導致大量下崗職工,教育改革導致個人支付教育費用連續翻番、醫療改革使民眾看不起病,最終導致民生凋零、留下黑洞式的經濟爛攤子。
江朱時期遠不是向外界展示的那樣輝煌,那種輝煌只是官僚集團的輝煌,外界看到具有鍍金時代特點的驕奢淫逸,是建立在不斷拉大的貧富差距,透支了一切可透支的資源,包括環境資源、政府公信力、財政赤字、甚至包括對傳統文化、美德的破壞。其政治「功德」在大陸民眾中形成極大民怨,並由下層向上擴散。江朱時期「業績」的結果是產生階級對立、經濟失衡、治安下降,大眾生活相對貧困甚至絕對貧困,隨時可能發生斷裂性經濟變化和社會動盪。仇富、仇官的報復心理也在民間凝聚。面對這樣的局面,如果不拚命的卡位,則可能由於權力不保,導致江及其公子、嫡系攫取的財富會化為烏有,甚至可能被公審,後果會令江系不寒而慄。拚命之下,有了今天中共十七大的結果,讓外界的解讀,江依然十分強大,無論是黨內的反對派,還是海外敵對勢力,都不能奈何他。甚至讓許多希望中國向好變化的人產生失望之情,認為中國的希望只能在江老死、病死之後了。江系真的強大嗎?
縱觀中共的歷史並從大陸真正的情勢來看,江系不但不強大,反而還很虛弱。
首先,從中共成立第一天起,內部你死我活的爭鬥就存在,時常要泛起血腥。此時的強大,不意味彼時的強大,更不意味著永遠強大,毛澤東在三十年代與蔣介石的征戰中,並非黨內的強勢人物,曾經被貶為前敵指揮,後來用其權謀,奪得了黨內的領導權。鄧小平上臺之前,對華國鋒恭敬備致,但通過聯橫合縱,一系列的交換、妥協,獲得當時黨內實力派的支持,取而代之,掌握最高權力。此時的江的「強大」,只是一時拼了老命勉強爭得的表面的格局。權力角逐還在繼續,此消彼長的局勢隨時可能發生。目前上海對周正毅的再審、北京法院受理對江澤民的外甥女婿、九人常委之一的周永康的訴訟就是爭鬥的延續。以江的年邁之軀,要長期維持著實有難度。
其次,今天的共產黨內,不存在信念的支撐,完全是利益的驅使,江系人馬也是在利益面前的組合,這個利益的攫取來自地對民眾盤剝、貪腐。一旦形勢發生重大變化,江就不會再是核心,有可能成為棄君。相信西諺中的名言,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利益是永恆的,在目前的黨內是適用的,在複雜多變的中共黨內爭鬥中,不斷的分化組合已經司空見慣。
第三,維繫其體系人馬,要有行政資源與財富資源。江在位時,可以盡情享用,可以在幾年內提升幾百名將軍,可以讓自己的保健醫成為上將,可以用外甥女婿在中石油其間的巨額利潤用來鎮壓法輪功。但是目前,這樣的便利已消逝。胡錦濤不是兒皇帝,江澤民也當不成太上皇。資源支配上名不正、言不順,使得江只能搞小動作,而不能像在位那樣指鹿為馬地胡作非為。實力不在,魅力自然要削減。江系人馬自然要分流,江體會到居大不易。
第四,江系人馬的所作所為,都是建立在對民眾的盤剝,對環境的破壞的前提下。其客觀上起到了對壯大反抗的民眾的力量,削弱統治階層控制力的效果。這也是反對江系人馬的力量源泉。當黨內外的反對力量匯聚到一起與之對抗時,江系人馬想不被消滅都難。縱觀歷史,沒有任何一個統治者能夠長期逆民意而為。相信江也不會逃脫這個規律。江在位時,做了太多的禍國殃民的事情,民生沒有改善,生態惡化、貧富拉大距離、貪腐橫行、官僚集團驕奢淫逸,經濟畸形發展,社會治安、風氣日下。遏制這種勢頭漫延的唯一辦法就是民主,政治監督。也不排除中共黨內在爭鬥中持續打出民主牌。如差額選舉、陽光法案等。所以江拚命反對民主,反對財產公開。江認為中國目前不具備民主的素質,所以搞等額選舉。反對黨內高級官員財產公開,怕引起民眾不滿。本質上看,江系人馬也與中國經濟一樣,表面強大,一遇衝擊就會土崩瓦解。因為他們沒有民意的支持。長期看,其勢力必然在貪婪與自我膨脹中消解。他們對未來心存恐懼,內心懼怕民眾的清算、懼怕民主,懼怕黨內與自己稍有不同的人。由於恐懼,在黨內要拖所有的人一起去死。可以說是最後的掙扎。試想,一個整日生活在陰暗、恐懼心理的統治集團中的派系能夠長期佔上風嗎?尤其是在當今信息化的社會,民意會以各種形式彙集,對統治層形成壓力。
中共本身面對矛盾日益尖銳社會問題已經越來越難駕馭,正在被動的削弱自己的權力,任何派系都不願意成為眾矢之的,江系內部的人馬,看到洪水般的民意浪潮,也要為自己的未來選擇後路,不願意一起陪綁。目前的中國,社會劇變、政治變革只是時間問題,經濟斷裂也只是形式的問題。這種變化是任何人也無法阻止的。古今中外的事例表明,社會經濟的劇變一定會帶來政治變局。中國變化也不會遠了。屆時,靠既得利益維繫的江系人馬會在瞬間土崩瓦解,各奔東西,民主的的滔天巨浪將淹沒所有逆民意、反民主的派系人馬。並要清算以前的債務。 _(博訊記者:王東民) [博訊來稿]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