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一席話 港股暴跌(圖)

發表:2007-11-06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港股直通車暫時無法落實」的一席話,讓香港股市五日大幅急挫,恆生指數收盤報28942.32點,下跌1526.02點,跌幅5.01%,全日成交金額1587億港元。(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暗示中國散戶直接投資香港股市(港股直通車)短期內無法落實,猶如向港股潑冷水,導致港股今天暴跌一千五百二十六點,恆生指數跌破三萬點大關,為六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溫家寶三日首度公開表示「港股直通車」計畫需要實慎研究,暗示短期內中國散戶無法投資港股,加上市場傳出中國證監會已責令等待審批的數家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將投資港股比例降低,消息觸發港股今早低開三百點後下挫,受惠於「港股直通車」概念而大幅飆升的中資股成為拋售的重點,拖累恆指跌破三萬關卡,以接近全天最低點收盤。

恆生指數終場收報兩萬八千九百四十二點三二點,重挫一千五百二十六點零二點,跌幅百分之五,全日成交額一千五百八十七億美元。

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收盤報一萬八千兩百九十一點二點,暴跌一千兩百四十八點九三點,跌幅百分之六點四;恆生香港中資企業指數(紅籌股)收報六千三百四十一點九點,重挫四百二十六點九點,跌幅百分之六點三。

投資銀行花旗集團今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溫家寶煞停「港股直通車」,顯示中國對有關措施仍需作出更多準備,預料日後中國政府將會集中推行中國A股市場改革,例如增加市場的自由流通量,以及改善企業管理水平,從而減低A股與H股之間的差價,並非單純透過以「直通車」形式來縮小中港兩地股市差價。

投資銀行瑞信集團發表報告指出,港股過去兩個月累積上升百分之三十一,預計二零零八年港股的本益比(PE)已達二十一倍的歷史高位,由於目前港股估值已難以吸引投資者,預料港股開始進入調整期。

匯豐銀行亞太區主席鄭海泉今天出席「第十一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活動時表示,目前市場資金跟隨消息走動,並非跟隨基本因素,加上今年港股累積一定升幅,所以港股今天大幅調整是正常的事。

他說,以目前恆指來看,港股波動八百點並不算大起大落。但他認為,由於市場資金不斷流進流出,加上受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影響,預料港股波動將會持續一段時間,並呼籲港股投資者在買賣時要小心。

不過,投資銀行德銀表示,雖然「港股直通車」延遲推行,但不會改變該行對中國資金流入香港的看法。德銀仍然預測未來六至十二個月,將有五百億至七百億美元的中國資金流入港股。

中國國家外管局於今年八月二十日宣布將以天津作為中國居民直接投資港股的試點城市,刺激中國及歐美資金湧向港股,帶動恆指屢創新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