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拆毀西藏佛像 對藏民宣傳十七大

發表:2007-11-06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西藏人權的團體指出,中國軍警一個多月前不顧當地藏人的反對,拆毀西藏岡仁波齊峰附近一個蓮花生大師的佛像。中國軍警還禁止在場的西方遊客拍照。另外,中國最近也在加強對藏人居住地區的基層工作,以抗衡達賴喇嘛在美國獲國會金質獎章的影響。

據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說,9月28號,大約20位藏人圍起人牆,試圖阻止中國軍警拆毀西藏岡仁波齊峰附近的一個蓮花生大師佛像,但是中國軍警不顧當地藏人的反對,執意拆毀對藏人具有重大意義的佛像。

蓮花生大師像被拆

岡仁波齊峰被當地藏人視為神山,是岡底斯山脈的主峰,藏語的意思為「寶貝雪山」。蓮花生大師(Guru Rinpoche Padmasambhava)是藏傳佛教寧瑪派的傳承祖師,也是藏人非常尊敬的寶上師。

總部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也獲得同樣的消息。該中心副主任江白木浪說:「中國官員和軍警有一天突然來到這個地方,然後把周邊的信徒分散驅離,拆散蓮花生大師佛像,當時許多信徒哭喊、心中不安,但是中國軍警攔住、警戒,不讓他們圍觀。」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引述一位目擊的西方遊客的話指出,當時的氣氛相當緊張,一位藏人婦女把遊客拉到一旁,流著眼淚說,漢人拆毀佛像很不好。中國公安要求西方遊客停下並且檢查相機,西方遊客雖然沒有拍到藏人抗議的場面,但是這尊蓮花生大師佛像在拆毀前後的照片可以在因特網上看到。

刺激北京敏感神經

星島日報報導,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高調周遊列國,並且獲得西方國家領袖會晤,刺激了北京的敏感神經。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指示下,西藏官方在中共17大閉幕之後立刻啟動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黨政官員下鄉活動,派出1萬多名官員啟程分赴農牧區,深入基層宣講17大精神。

對此,在西藏流亡政府裡負責中國事務的達瓦次仁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胡錦濤下這個命令,但是中國的工作隊進入西藏、四川以及其他地方的基層進行宣傳、反對達賴喇嘛的工作是在展開,但這不完全是達賴喇嘛出訪之後才開始,在達賴喇嘛出訪前就已經開始了,只是最近一陣子,最近一個月內加強了,所有藏族地區都處於很緊張的狀態。」

中共官方的西藏日報報導,西藏黨委書記張慶黎的宣講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加興鄉松多三村最年長的老人激動地控訴過去,而村委會主任以及金達鎮一位老人也表態支持共產黨。

不過達瓦次仁卻認為,這種官僚教育的成效有限,反而只會讓地方藏民感覺被施壓、被搜索的氣氛。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