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加拿大找工作?

發表:2007-11-06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一個剛從加拿大大學畢業的同學來說,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是一件挺難的事情,而找到工作後能否順利渡過試用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為此筆者專門對在加拿大工作的華人做了一次專訪,並將他們的經驗總結如下,希望能夠對各位移民朋友有所幫助。

1.熟悉職場禮儀

一個沒有禮貌的人是不會被人喜歡,被人接受的,不管你是在哪家公司工作,最基本的職場禮儀知識都是必備的。不要小視它的威力,不管你的個人工作能力有多強,業務素質有多好,如果足夠的禮儀知識,你的老闆也有可能提前結束你的試用期的。

2.重視公司的上崗培訓

一般的公司都有自己的崗前培訓,以便使自己的員工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到公司的大環境中來,作為一個公司的新人,千萬不要小視它。因為你的認真態度,極有可能影響到你是否能夠留在該公司。崗前培訓其實是你試用期間,對你考核的一個重要的方面,如果你做的馬馬虎虎,公司會認為你不是一個做事認真的人,這對於你來說是極為不利的。

3.做好每一件小事

作為初涉職場的新人,處在試用期的你,公司不可能交給極為重大的工作,多半是一些瑣碎的小事,無非是整理文件,列印資料之類的瑣屑的事情。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放鬆警惕,要認真對待,因為這是公司讓你熟悉業務的開始,從無到有的開始,只有自己認真去做了,才能夠真正的瞭解公司的各種業務,否則對你下一步的工作是極為不利的。

4.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這些制度的存在使得公司的各項工作進行的有條不紊,要想真正的融入公司的大環境,必須在自己進入公司的第一天起就對公司的各項制度有所瞭解。

5.不要抱怨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當放眼量。毛主席的教誨在這裡還是適用的,公司裡可能有很多的東西是不太合理的,或者是不夠完善的。只是處在你的位置上,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沉默。古人有言,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你現在要做的最重要的還是適應環境。一個只知道抱怨的員工是不會得到老闆賞識的。

6.做任何事情都要滿懷熱情

一個充滿熱情的人是很容易受人歡迎的,它的活力和熱情是很容易感染別人的,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工作,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情,同時這樣的人也是老闆所喜歡的類型。

7.要虛心學習,抱著平和的心態

滿招損,謙受益。不管你的以前在工作中的成績有多麼的突出,在一個新的公司你都是一個新人,你都要保持謙虛地心態。何況在任何一個新的工作領域,你都不會太過於熟悉,保持虛心有助於你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到公司中。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