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張宗愛被打成重傷 家人吁援助

作者:記者燕明報導 發表:2007-11-0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獨立意見人士張宗愛10月初被不明身份者毆打成重傷。目前正在療養。他的家人呼籲國際社會援助,為他治病。張宗愛曾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西安雁塔區人大代表,提出人民不要選貪官的口號。落選後,他向國際社會公開選舉黑幕。

曾因發表政見而多次入獄的異見人士張宗愛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競選西安市雁塔區人大代表落選後不久,從陝西西安到山東淄博等地推廣自己發明的一種拼音文字。10月4日,他在江蘇徐州到上海的列車上遭到三人毆打,住進上海醫院,昏迷兩天。因為沒有錢治療被迫出院。張宗愛現已被西安警方接回西安,由他做醫生的妻子陳女士照顧,在家療養。本臺星期一採訪了張宗愛:

記者:張宗愛先生嗎?

張宗愛:是。

記者:你身體怎樣?

張宗愛:不行。

記者:你覺得怎樣,哪裡不舒服?

張宗愛:心口疼,頭疼。

記者:你願意說什麼嗎?

張宗愛:沒什麼可說的,就是想多活幾天吧……

張宗愛的妻子陳女士說:

陳女士:他現在情況不太好,整天在家裡躺著。腦震盪,腦出血。他摔了跤。

記者:自己摔的,還是被人弄成這個樣子?

陳女士:這個事我不想多說了,因為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我們在家裡用自己的方法給他治療,但是還是需要正規的治療。他是10月4日出的事,在徐州到上海的車上受的傷,昏迷了兩天。

記者:我看到有消息說他被三人毆打?

陳女士:是這樣的。

記者:有沒有人報警?

陳女士:公安局的人把他從上海帶回來的。給誰報案呢?我報誰呢,我只有向世界人權組織報警。

記者:您剛才說他沒錢住院治療?

陳女士:對啊,他從六四以後就沒有工資,沒有醫療費,我們很難,很多事情不好說。

而四川獨立意見人士鄧永亮曾透露:

鄧永亮:這個事件的起因是他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西安雁塔區人大代表選舉,參選過程中他遭到種種迫害,最後選舉結果出來後,他呼籲國際社會幫助,他準備去投訴,竟引起當局的痛恨。我覺得他被打跟繼續投訴和通過國際社會譴責有很大的關係。

張宗愛作為獨立參選人的競選口號是: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和諧統一而參選。他承諾「為弱勢群體解決最基本的生活問題」,在競選傳單上寫上了不要選舉貪官為代表的口號。

張宗愛今年67歲,曾在西北大學數學系任教。1969年因為說了句「毛澤東思想不可以不分時間、地點、對象到處亂用」被判刑10年。1987年,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西安雁塔區人大代表並成功當選。

1989 年,張宗愛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上書全國人大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決反對調野戰軍進北京鎮壓學生,因此被判刑5年。出獄兩年後,又因為訪談學運領袖王丹,再被以「反革命罪」判刑5年,直到2001年6月3日才刑滿出獄。今年9月,他再次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