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環保人士吳立紅上訴被駁回

作者: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07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環保人士吳立紅因所謂的詐騙罪被判刑3年,他的上訴日前被江蘇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駁回。

號稱「民間環保衛士」的江蘇省宜興市農民吳立紅因所謂的敲詐勒索罪於今年8月10號被宜興市人民檢察院判處3年徒刑,他最近向無錫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記者接通了吳立紅太太許潔華的電話,詢問案情最新進展---

許潔華:「上個星期五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說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但是沒有開庭審理。」

記者:「你們是不是還可能在法院駁回之後繼續上訴?」

許潔華:「我會向江蘇省,南京吧,提出申訴的。」

許潔華說,從1990年起,吳立紅就開始舉報太湖地區環境污染問題。10餘年來,他先後舉報2,000多家非法排污企業,經吳舉報查實處罰的企業達200多家。2005年,他曾獲得「中國十大民間傑出環保人物」稱號,並列為該年央視「感動中國」候選人---

許潔華:「因為當時的政府一直欺上瞞下,他們說化工廠排出來的廢水都是100%達標的。無論怎麼說這都是一個謊言,水是很污染的,排出的廢水不是百分百達標的,太湖還是很污染的。他就總是這樣實事求是地向上匯報。」

許潔華說,2003年10月至2004年12月期間,吳立紅從宜興市環保局得知常州某除塵設備廠承接了江蘇某鋼鐵有限公司一起環保任務,他承擔了該項目的中介人---

許潔華:「現在,朋友們說好像是一個圈套。但是當時因為鋼鐵廠需要一定的業務,當時的環保局長介紹了一個附近的除塵廠,他們的除塵設備質量很好。吳立紅就到除塵廠談起了這個業務。」

許潔華說,2003年,她自己所在的印染廠因為吳立紅的舉報而關閉,吳立紅也因為環保事業而失去了工作,當時家庭經濟非常緊張---

許潔華:「吳立紅也不想做這筆業務,但是家裡經濟非常困難,別人去做也是做,他去做也是一樣,當時就促成了這筆生意。他就是要了這筆中介費。現在這個中介費就成了敲詐的事了。」

記者:「中介費多少錢?」

許潔華:「當是說好吳立紅最低,也談好了6萬塊錢。吳立紅說現在一共拿到了4萬塊。現在他們說是4萬5。」

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綠色江河」負責人楊欣說,中國的民間環保組織經費長期不足,他希望政府對這些草根組織給以一定的經濟扶持---

楊欣:「對中國的民間環境保護組織和個人來說,確實資金是相當大的問題,相當匱乏。他們也面臨著兩難的選擇,一種是怎麼生存下去?再一種是怎樣從事環境保護?沒有生存就很難從事環境保護,但是生存又涉及到可能要從事商業方面的問題。商業跟環保有關係的話,可能就有很多的利害很難避免。所以說對中國的民間環境保護有時確實是很尷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