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子熟背10萬英語單詞 進京擺擂臺

發表:2007-11-07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青島的易先生號稱熟背10萬英語單詞,十多年來獨孤求敗,因此只得進京尋找旗鼓相當的對手。5日剛到北京的易先生說,多年來難尋對手的心情讓自己備受折磨,此次進京是要擺下擂臺,挑戰背詞典的能手。


山東青島的易先生號稱熟背10萬英語單詞。

據《北京晨報》報導,易先生39歲,有個做中學英語老師的母親,易先生的英語啟蒙教育從3歲就開始了。戴著厚厚的近視眼鏡的易先生,隨身帶著8萬單詞的牛津大詞典,他自信滿滿的說,見人我就想讓人考我。

他說,小學、初中、高中他都是山東英語競賽的獲獎者。後來,他發現閱讀已經無法再提高自己的詞彙量了。「幾乎所有的作品可以用到的詞語都是固定範圍內的,偶爾發現個別不會的單詞,查完詞典就會了,感覺很不過癮,」易先生說,然後我專門買了詞典開始翻看,每天看5分鐘,用了兩個半月時間記下了所有的單詞,包括詞典經常收錄的新詞彙也無一逃脫。

易先生稱,在背詞典的過程中自己很痛苦,痛苦的不是詞語難背,而是每天都要尋找不認識的詞語很難受。「要是一天無法發現自己不會的單詞就覺得很失敗,晚上在床上也會失眠,半夜爬起來翻詞典,一定要翻到一個不會的單詞,把它記下來才覺得很幸福,一天終於有了收穫。」

易先生從事口譯工作,他表示由於詞彙量大,他經常讓客戶們覺得很滿意。他稱英語的幾個大詞典自己都爛熟於心,包括劍橋詞典的10萬單詞,牛津的8萬單詞,朗文的8萬單詞,科林斯的7萬單詞。

他說,這些詞典有95%的單詞都一樣,但也有一些單詞各有特點,我把這些都記下來了,而且能熟練運用。什麼GRE、GMAT單詞等,太輕鬆了,沒有一個我不認識的。

從2003 年開始,易先生就向吉尼斯記錄申請背單詞的世界記錄,但近日得到答覆,稱目前還沒有設立這個獎項。易先生稱,自己走遍山東的高校尋找高手,包括山東大學、山東師大等,但都無人應戰,只好到北京來擺擂臺。「獨孤求敗的心情很難受,特別希望能找到高手應戰,也好滿足我的慾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