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的最大感受:換妻換夫 ,換臉換房換車

發表:2007-11-0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回國,最大的感受是:幾年不見,很多人都變得漂亮英俊了:眼睛變大了,鼻樑變高了;大嘴成了櫻桃小嘴,國字臉成了瓜子臉;黑皮膚變得白皙如雪,粗皮膚變得滑嫩如緞!驚嘆還是故鄉的水土養人,無怪乎出國這些年來,每次回國,都要被責問:你怎麼變得越來越土、越來越醜了?原來是國外的水土不養人啊!這次回國公幹數月,在故鄉的水土滋潤下,定也要變得美起來!

後經人指點,才知那和水土無關,是發達的醫學美容術創造的奇蹟!一直以為只有演員藝人才會玩這變臉換膚的魔術,沒有想到凡夫俗子也追求起這需要勇氣和付出代價的潮流來了!

看到一個報導:一個女人為了永葆美麗永得丈夫的寵愛,勇敢地去變換了一番,美麗得讓家人朋友疑是仙女下凡,最終丈夫和孩子們卻是承受不起那美麗的陌生的女人。女人得到了美麗卻失去了家!

人造美女、人造俊男昭示著天下,醜陋將不復存在!從此走在街上,看到俊男美女,心中就會猜測:這是自然的,還是人造的?是天外來人,還是咱地球人?無端端地變得疑神疑鬼了,不只是否有一天,連親朋好友相見都不相識了,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只存在記憶中了。

人變了,老套的房子車子也該變了,名其曰:內表如一,房子車子成了人的裝飾。

數年前,有個房子有個車,是很多人的夢想。不在乎房子的大小和豪華,也不在乎車子的牌子和檔次,只要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享受揮灑屬於自己的生活就行;有個屬於自己的車子,可以自由瀟灑地漫遊世界就行。那時,房子是房子,車是車,人是房子和車的主人!

可如今呢?回國後,幾乎被所有的熟人熱情洋溢地邀請去參觀他們的新房,看過後,直嘆自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了!大多是複式房,數百平方米的面積,裝修豪華得絕不亞於五星級的大酒店,據說那些用具都是進口的世界名牌!車庫裡自然也都停著奔馳、寶馬等世界名牌車了!

這一切都顯示著主人的身份,代表著主人的財富和實力。可也熔鑄了主人們的無奈和辛酸,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真正有如此雄厚的經濟基礎,他們所做的這一切僅僅是為了不在眾人面前丟了自己的面子。至於住的舒服不舒服、開心不開心都不重要了;或者說那反而成了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了。

一套房子數百萬元,用盡了所有的積蓄付了首期,和銀行簽了下半生的按揭合同,從此就開始了博命賺錢還債的艱苦生涯,沒有了時間休息,沒有了心情享受,正職兼職,恨不得變成一臺賺錢的機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能夠不停地轉動。

一個朋友,一家三口,住著一套近300平方米的豪華複式房,有專門的健身房、遊戲房、投影室、、、、、、浴室的浴缸大得像個小型的游泳池,而他們的家也像個小型的娛樂中心。羨慕得人眼花繚亂、心血沸騰,有這般奢侈豪華的生活,連夢裡都不曾夢見過,可見自己的孤陋寡聞了。朋友卻嘆道,你們只是看到了房子的豪華,沒有看到房子主人的無奈。不說銀行按揭,單說每個月的各種費用吧,就高得驚人,賺來的錢,自己沒有享受,都貢獻給了別人。可是大家都換了房,自己哪裡還好意思住在那幾十平方米的老房子裡。說白了,這些房子買來不是給人住的,只是給人看的。如果不是帶人參觀,有些房間他永遠也不會進去。

再說那車吧,中國買車,可和美國不同,買車的錢永遠是小頭,真正的大頭是養車。停車費、保險費、稅、油費、買路費、保養費、修車費、絕不比養一個人的費用少。只說養路費吧,不知道別的城市如何,廣東的收費站可說是步步為營,從深圳到廣州,坐豪華大巴來回120圓,一般的巴士就更便宜了;可若是開車來回,只買路費就得200多圓,還不包括油費等,你能夠開得起幾次啊?

聽著朋友一筆一筆地算,感嘆中國現在的富人真多、真敢於花錢之餘,想起了曾經看到過的新名詞:房奴!車奴!

不管需要不需要,房子越換越大、越換越豪華;車子越換越名牌、越換越高檔。房子和車不再是為人服務的了,而是一種身份的象徵,駕臨於人之上,支配著人的言行,主宰著人的生活。房子不再是房子,車子不再是車子,人也不再是房子和車子的主人了。

臉換了膚換了,房子換了車子換了,再換的就是身邊的人了。血脈相連的父母子女換不了,換妻換夫可就是誰也阻擋不了的了!

曾經聽說過:現在時興的見面語不再是「吃了沒有」,而是「離了沒有」。一直以為是哪個小品或相聲裡的笑話,後來才發現那是個令人心酸的事實。雖然沒有聽到這樣的原話,可是見到的事實卻更是讓人心寒,愛情、婚宴,家庭真的經不起風風雨雨嗎?這其中有無奈的選擇,也有無恥的負心。

萍是銀行的會計科科長,她老公也曾經在銀行工作,後來辭職做很熱門的醫療器械生意,東奔西跑,賺了不少錢。萍則在家裡忙工作忙家務照顧老人孩子。後來突然就聽說他們離了婚。這次見面,萍說,他回來的那段時間,她得了性病,什麼也不用問,她就知道發生了什麼。倆人一起悄悄地去醫院治好了病。萍提出了離婚,無論他如何乞求,萍都不回頭,她說那是身心的傷害,永遠也無法治癒。可他們曾經是多麼相愛啊!

雲曾經是個讓老師家長都驕傲的優等生,進了大學後,遇到了軍,從此她的一生就改變了。畢業後,雲隨著軍回到了軍的故鄉深圳。在大家都還抱著鐵飯碗不放時,倆人就辭職辦起了自己的公司。生意越來越興旺,公司越辦越大,倆人的矛盾也越來越深,開始主要都是對生意上的看法不同,後來就發展到家庭。雲很傷心,其實她很愛軍,軍曾經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她結了婚,因為她是天生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她不想為了生意毀掉家,就離開了公司,做了一段時間的家庭主婦,可她和軍之間的關係並沒有恢復,很小的一點事情就會引起軒然大波。雲無法忍受,就返回學校學了當時很熱門的MBA,應聘到一家很有名的大公司。她的才能很快就顯示了出來,被提升到集團辦公室主任。再後來,她和集團總裁之間就發生了些關係。到現在她和軍沒有離婚,可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海說請客,自然不會推辭,他和太太霞都是大家的好朋友:看著他們戀愛;看著他們結婚;看著他們生子立業。趕到餐廳,看到坐在海旁邊的不是熟悉的霞,而是一個年青漂亮的陌生女子,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了過去。海仍然還是那麼大方熱情、風趣幽默,可是卻讓人覺得陌生,一道厚厚的隔閡堵在了中間,全因了那個美麗的陌生女子。霞說,海成了公司的老總,也成了家裡的皇帝,發火罵人成了家常便飯。後來,那女子找到家裡來說懷了海的孩子。以後,那女子成了海的妻子,海成了那孩子的父親。而霞失去了丈夫,霞和海的孩子失去了父親。

牽涉了情情愛愛的變故總是痛得傷了筋骨碎了心肺,能夠看得開、經得起的人多是經歷了死而復生的考驗。經不起這考驗的就沉醉於那不痛不痒的、遊戲般的一夜情裡。路邊。餐廳、酒店、、、、、、無處不有,隨手就買來了醉生夢死的愉悅,高檔的、抵擋的;便宜的、昂貴的,滿足了所有遊戲人的要求。那高檔酒店賓館裡的 「雞窩」女妓聚集地,「鴨窩」男妓聚集地,早已經成了公開的秘密,也成了酒店賓館客源興旺的誘因。

短短的時間裏,看到聽到太多,有錢的人離婚找年輕漂亮英俊的;沒錢的人離婚找有錢的;平常人離婚找刺激;離不了婚的找二奶養情夫玩一夜情買醉生夢死、、、、、、曾經讓人趕到恥辱的東西如今卻成了潮流,自豪地說離了,自豪地說有了婚外情、、、、、、

人換了、物換了、情換了,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是不可以換的呢?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