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澳 中領館威脅議員不得參與

發表:2007-11-07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火炬抵達澳洲昆省陽光海灘。昆省議員們在人權聖火的集會上發表演講,呼籲關注中國糟糕的人權記錄;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呼籲中國政府還給人們自由和信仰。昆省議員透露,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向昆士蘭省議會議員派發威脅信件,要求他們不要參與人權聖火活動,否則昆省貿易可能受到不利影響。

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向昆士蘭省議會議員派發威脅信件,聲稱如果他們參加任何人權聖火傳遞接力活動,昆省將可能受到來自中國的貿易報復,昆省議會對此感到失望。

昆省Indooroopilly地區工黨議員李(Ronan Lee)上週六在昆省人權聖火歡迎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說,他本人和昆省議會所有議員都收到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寄出的信件,以「措辭嚴厲的語言」要求議員們不能參與人權聖火活動。李先生說,「中國總領館的信含蓄的暗示,如果昆省議員參與人權聖火活動,那麼昆省貿易可能受到不利的影響。」 李先生表示,他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表示相當多的人們支持人權聖火活動及其預期結果。他在Suncorp Piazza對參加集會的人們說,「我希望告訴你們,省議會多數議員們認同你們的人權觀點。」

昆省陽光海岸區自由黨議員迪克森(Steve Dickson)表示,對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的行為感到失望。他在Mooloolaba舉行的人權聖火集會和歡迎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說,他的家人在40年代為澳洲人的自由而戰,迪克森說,「所以我可以講作為政治家們的觀點,你們也可以。自由正在全世界傳播。」

由全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旨在揭露中共暴政,制止人權迫害的「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自八月份在雅典展開後,人權聖火迄今已走遍歐洲主要的大都市。李先生表示,一些奧運運動員說他們若不接受批評,那麼就根本不會取得奧運成績,中國政府應該學會接受批評,認同那些運動員的觀點。李先生說,「運動員們會告訴你,勝者和敗者的唯一區別就是是否接受批評並改善自己。中國官員應該關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那麼必須面對糟糕的人權記錄,你們需要改變。」

帕克斯(John Parkes)主教也呼籲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轉達我們對中國目前人權狀況的不安」, 他說,「我呼籲中國那些有權力改善人權狀況的官員解決中國的人權問題,允許信仰自由並免於迫害,這樣中國可以在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作為一個進步、自由、公平、誠信,以及尊重人權的國家。」

民主黨參議員巴特雷特(Andrew Bartlett)是人權聖火接力活動的發起者之一、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的成員,他在集會上對人們說,奧運會提供了一個改變中國的機會,他說, 「這裡目前的機會是對中國說‘住手,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允許人們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支持人權,實行民主’。」 巴特雷特參議員表示「現在是我們吶喊的時候。」 在昆省陽光海岸Caloundra、 Mooloolaba、 Coolum和Noosa地區的集會上發表演講的人們一致表示支持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

代表Fisher區的自由黨議員斯力普(Peter Slipper)表示,感謝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的組織者,該活動提醒澳洲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使得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能夠擁有澳洲所擁有的人權和自由。

昆省Maroochy市市長納特利(Joe Natoli)說,人權聖火是中國人「希望的象徵」。 納特利先生說,「今天的活動向中國政府傳遞一個信息,我們希望他們能走向民主,尊重人們的價值觀和人們的尊嚴。這不僅僅涉及到經濟而且關係到人性。」

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將在未來的一個半月在澳洲境內繼續,然後人權聖火將前往紐西蘭和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