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頭號死囚刑場逃脫 10名劊子手全被買通(圖)

發表:2007-11-08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來阿富汗首度執行死刑卻發生離奇脫逃事件:該國惡名昭著的搶劫、強姦、殺人犯在行刑隊亂槍掃射的一剎那越牆脫逃!阿富汗司法系統為此蒙羞,阿富汗總統和總檢察長辦公室下令展開全面調查。

死囚全部射倒 屍體少了一個

據英國媒體11月6日報導,這樁堪稱驚奇的事件發生在今年10月7日晚21時30分,主人翁是15名十惡不赦的阿富汗刑事犯罪份子和10名劊子手。

10名劊子手一字排開,對準一米半外靠牆排隊站著的死囚開槍掃射。
五分鐘的槍聲過後,戴著頭罩、腳鐐和手銬的死囚全部倒地。

然而,令劊子手和監刑官目瞪口呆的是,當夜色恢復寧靜,他們開始清點屍體的時候,赫然發現少了一個死囚!少掉的這個恰恰是15名死囚中最有名的,也是阿富汗當下最惡名昭著的刑事犯罪份子蒂穆爾沙阿。這個集綁架、強姦和謀殺罪於一身的死囚居然在槍聲中,在10名劊子手的槍口下和監刑官的眼皮底下生生逃脫了,並且消失得無影無蹤。阿富汗三年來首度處決犯人居然鬧出這樣一個天大笑話!


在槍口下逃走的沙阿(資料照片)


第16名死囚 在監獄失蹤

阿富汗總檢察長立即對這起有辱司法尊嚴的事件展開調查,結果發現了另一個秘密,那就是當天本應有16名死囚犯要遭處決,可第16人居然在監獄內失蹤了!

喀布爾高級檢察官薩比蘭德是此次行刑的總監刑官。他在接受總檢察長辦公室調查時承認,他到波利查基監獄時,馬上就發現這裡面肯定有問題:「我拿案件卷宗與死刑犯一一確定對比,結果發現一名死囚犯居然不見了。看守告訴我說,我們也知道這個死囚犯就在監獄內某個地方,但我們就是找不出來,因為這個監獄由不同的幫派控制著,就連警察也搞不定監獄的某個部分,所以只好放棄找他了。當我得知,要把他找出來拉出去處決得展開血戰後,我也只好放棄了處決他的計畫。」

10名劊子手 全部被買通

接著,劊子手和監刑官只好押著15名死囚犯前往刑場。

當載著死囚犯的兩輛車駛抵既定的刑場普爾根準備執行時,駐紮在附近的阿富汗國民軍出面干涉了:他們不想因此被人聯想成劊子手,所以不允許他們在此行刑。

雙方展開數小時的談判,但國民軍仍命令他們離開。無可奈何的劊子手帶著死囚折往「狗堡」——一處位於山腳下專門訓練嗅地雷犬的沙漠營地。

夜幕下,死囚們被喝令下車,站在一堵1.2米高的土牆前。宣讀了死刑判決書後,監刑官們解開了死囚們的手銬,挨個讓他們寫遺書(多數是文盲,所以他們只會在死刑書上按手印)。

就在劊子手們重新捆綁死囚時,待遇不一樣了:頭號死囚蒂穆爾沙阿只戴了個眼罩,而其他死囚都是蒙了頭的;他的手被綁在前面,而其他死囚都是反綁雙手。就在劊子手們準備開槍時,死囚犯們集體要求再讓他們祈禱一次,劊子手們答應了,而沙阿藉機退到幾米開外,說是要小解一下,事實上,他是藉機挨近了矮牆。就在這時,死囚犯們突然想跑,劊子手們趕緊開槍。

高級檢察官薩比蘭德回憶說:「他們足足打了5到10分鐘的槍,看起來是打死了所有的人,但隨後發現沙阿失蹤,看來10名劊子手都被收買了,我們展開搜索,搜了方圓兩公里,但就是沒找到他。」

首度處決 引發大爭議

阿富汗三年來首度處決犯人引起了極大的爭議。亞洲人權觀察研究中心主任薩姆扎亞告訴記者說:「這樣的處決方式太殘酷太不人道。阿富汗不應該這樣處死犯人。」

不過,多數的阿富汗普通民眾支持處決刑事罪犯,因為人們已經對日益氾濫的犯罪現象厭惡了,在這次遭處決的犯罪份子中,多數是強姦犯、殺人犯,因此,阿富汗普通民眾對他們被處決沒有任何的同情心,但他們對頭號死囚居然在槍口下逃脫表示憤怒:「這簡直就是對阿富汗司法系統的羞辱!」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