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回收含「迷姦水」中國產玩具(圖)

發表:2007-11-08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全國已下令即時回收點滴魔法珠玩具。

澳大利亞已下令即時回收一種中國生產的玩具"點滴魔法珠"(Bindeez),這種在全澳熱賣的玩具被指含有等同迷姦藥成份的化學物。

在過去兩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當局接連收到一名兩歲男童和10歲女童因吞下大量小珠後不適送院的個案,而昆士蘭也有一名19個月大嬰兒吞下小珠後入院。

澳大利亞媒體報導說,其中兩人送院時不省人事,但經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澳大利亞專家表示,"點滴魔法珠"拼圖玩具上的小珠含有一種具有催情作用的化學物,不小心吞進肚內,經過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後,化學物會轉化成迷姦水(GHB),嚴重者可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表示,可能有數以萬計的家庭購買了點滴魔法珠玩具,當局呼籲家長立即停止讓兒童接觸這種玩具。

目前,澳大利亞各州及領地已下令即時回收點滴魔法珠。

負責進口點滴魔法珠的澳洲穆斯企業(Moose Enterprise)證實,該公司已回收了一百萬件點滴魔法珠玩具。

被指有問題的"點滴魔法珠"玩具是在香港生產的,該玩具的設計理念是讓兒童利用數百顆小珠組合成不同圖案,再將水撒在圖案上,小珠變會粘合併固定圖案。

這款玩具設計早些時候奪得了澳大利亞本年度的最受歡迎玩具獎。

穆斯企業發言人說,有問題的點滴魔法珠玩具僅限於澳大利亞。

該發言人說,今後生產的點滴魔法珠將添加一種"混合物",確保兒童不會去吃這些玩具小珠。

新南威爾士公平交易廳負責人說,當局已對中國生產的玩具未能達到設計要求而展開調查。

她還說,那些購買了這種玩具的兒童和家長在退回玩具後將獲得全額退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